国际乒联赞张本智和妹妹有天赋 将来或配兄妹混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点击数:

  在6月举行的日本公开赛上,张本智和接连击败马龙、李尚洙、张继科登顶男单冠军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一个月后,他的妹妹又在赛场上引起关注。7月8日,2018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黄金赛事中国站在江苏太仓落下帷幕,张本美和夺得U13女单冠军。


  这是张本美和首次参加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上个月她刚刚度过了自己的10岁生日。在决赛中她以3-2 (11-6, 11-5, 4-11, 7-11, 11-5)击败中国香港的陈劭蓝赢得冠军。


  这场胜利,让人们看到了张本美和在最近几年的进步轨迹:2012年,四岁的她在日本国内锦标赛U8年龄组的比赛中进入64强,2013年也是如此,2014年她进入半决赛,2015年她赢得冠军,2016年她获得第二名,2017年在U10年龄组的比赛中,她获得亚军。


  今年4月,在日本国内举行的“国家队希望之星”比赛中,总共33位选手参赛,张本美和取得了31胜1负的成绩,位列所有选手的第一并入选日本国少队,她的唯一一场失利来自于与山口彩实的比赛。


  对于张本美和来说,2020东京奥运会也许言时过早,但2024年,2028年的奥运会呢?不知道在未来,我们是否还有机会看到她与哥哥张本智和搭档混双参赛?


  (国际乒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