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普利斯科娃不敌博腾斯 无缘2018温网公开赛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点击数:

  英国,伦敦 - 当地时间7月9日,201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女单第四轮较量。20号种子博腾斯彻底在草地站稳脚跟,直落两盘以6-3 7-6(1)力克7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温网八强。


  26岁的博腾斯成为了继2007年的克拉吉塞克之后,首位在全英俱乐部闯入女单1/4决赛的荷兰选手,她也将签表当中最后一位TOP10种子斩落马下。至此,本届温网剩余球员中排名最高的是11号种子、世界第十科贝尔。


  双方至此已在全部类型的场地上都有过交手。今年早些时候,捷克大炮在斯图加特站凭借压倒性的表现以6-2 6-2横扫同为前法网四强的荷兰红土专家;五年之前,博腾斯则在巴黎室内球场击败了更加擅长硬地作战的普利斯科娃。


  这样的模式延续到了今天的比赛当中。普利斯科娃名下拥有两个草地冠军和两个草地亚军,但相比在最近六场草地比赛里面输掉五场的博腾斯来说,前世界第一似乎更不适应这种场地类型上回球的微妙变化。要知道,荷兰姑娘此前在草地上的最佳战绩仅仅是斯海尔托亨博斯站四强。


  从比赛刚上来,新科查尔斯顿站冠军就展现了更为全面的打法,调动各项武器创造出多种组合战术。博腾斯穿透性十足的直线进攻使得普利斯科娃只能望球兴叹,她上来率先取得破发抢占了领跑位置。双打实力不俗的荷兰人也频频施展精湛的网前技术,首盘九次来到前场一共拿下了七分。此外她还经常变换节奏,出手令捷克名将猝不及防。一记巧妙的中场切削回球已经足够引诱7号种子犯错,但她紧跟着补上了一记暴力反拍inside-out制胜分,气势上更加压人一头。


  前世界第一在最开始还能凭借发球紧追比分,首盘前半程双方都曾浪费过一些机会。不过在战况最吃紧的时刻,博腾斯的整体表现要更加稳定。在全场前六个战至平分的发球局里,有五次都是荷兰姑娘笑到了最后,其中包括两次在0-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完成保发,分别出现在首盘倒数第二局和次盘开场第一局。


  普利斯科娃这边,随着博腾斯在接发时的预判越来越敏锐,她很难利用发球得到一些免费的分数,她引以为傲的武器在今天彻底失灵。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普利斯科娃先是送上双误大礼,紧跟着出现简单的截击失误,随后正拍回球挂网草草收场。第二盘伊始,2016年美网亚军的状态依旧掉线,每次仓促上网都被博腾斯轻松穿越。荷兰头号女单一路势如破竹,建立起4-1的领先。


  在距离将优势延续到5-3还差两分的时候,博腾斯的发挥开始有些波动,而普利斯科娃终于释放出了正拍火力,这一侧连续得手将比分追到了4-4平。不过这样的状况没能持续太久。20号种子凭借令人印象深刻的正手变化很快夺回了底线的主动权,在抢七里面牢牢把控局势。她的切削、发球和直线进攻轮番立功,最终通过赛点上的凌空抽击拿下了这场意义重大的胜利。


  上周五,博腾斯长盘鏖战掀翻了大威廉姆斯,在草地上收获了对阵TOP10球员的第一场胜利。今天她面对精英梯队再下一城,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为红土量身定做的打法同样能在其他地方造成冲击。


  (WTA中文官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