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协2018年第二季度运动员积分排名 樊振东朱雨玲高居榜首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点击数:

  中国乒协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运动员积分排名,中国乒协运动员积分排名以过去12个月国际国内比赛为依据,选择运动员成绩最好的一定次数单打和一次团体比赛成绩计入总分,作为运动员参与各类各级赛事选拔和种子选手确定的重要依据。


  和国际乒联排名不同的是,考虑到中国乒乓球竞技水平的实际情况,并为《中国乒乓球协会2018年参加国际赛事运动员选拔办法》(试行)提供依据,中国乒协运动员积分排名把国内赛事统筹纳入积分体系,并依据赛事级别赋予不同分值,例如代表国内竞赛最高水平的全运会单打冠军,其将获得3000分的积分,第二名2700分,第三名2400分;全国锦标赛的单打冠军将获得2550分,亚军将获得2295分,第三名将获得2040分。这是充分考虑了长期以来中国乒乓球国内赛事比国际赛事还“难打”的现实情况,更能客观准确反映运动员竞技水平,对运动员排名有了更全面、科学的考量。


  在最新榜单中,男单方面,樊振东以10100分位列第一,马龙以9600分排名第二,许昕以7825分位列第三,积7764分的林高远排名第四,闫安从上一季度榜单的第七位上升到第五位。


  女单方面,朱雨玲以9035分位列第一,刘诗雯的积分为9014分,她从上一季度的第三位上升到第二位,上期排名第一的丁宁积分为8530分,位列第三。积8515分的王曼昱和8050分的陈梦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