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协一年经费超3亿日元 1亿元培养青少年球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点击数:

  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昨天落幕,男女单决赛均是中日对抗,结果日本队双线获胜。其中,张本智和以4:3逆转张继科,伊藤美诚以4:2战胜王曼昱。非常巧合的是,从去年8月的捷克公开赛开始,伊藤美诚与张本智和连续在四项比赛中同时登上单打冠军领奖台。日本乒协的“2020年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正在一步步显现成效。特别是张本智和,近期接连战胜樊振东、马龙,更是在中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上对张继科实现“双杀”。展望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年轻的日本选手们势必掀起强劲的“青春风暴”。


  2013年,日本乒协启动“2020年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从梯队、后勤各个方面都给予了财力和政策上的支持。日本乒协一年的经费约为3亿日元(约合1800万元人民币),其中用在青少年培养的是1亿日元。日本女队的梯队分为国家一队、18岁以下青年队以及12岁以下少年队,有着完善的人才储备体系。放眼整个国际乒坛,能做到这一点只有两个国家,除了中国,就是日本。(天津日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