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盛赞张本智和实力超群 日本赛双杀马龙张继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点击数:

  2018日本乒乓球公开赛上,15岁的日本新秀张本智和击败马龙、李尚洙、张继科等夺冠,成为日本公开赛最年轻的男单冠军。日媒表示,张本用实际表现证明自己的强大实力并非是外界的过度期望和媒体的炒作,而是“实实在在的”。


  张本在赛后表示:“赛前是带着要报世锦赛的仇的心态去打的,能够取得冠军真的很开心。我不会就此满足,今后世巡赛、世锦赛等等,还有很多比赛要打,要逐步夺得更多的冠军头衔。这次可以战胜(一众)奥运金牌得主的中国选手,让我的自信心大增!”张本尽管还只是一名中学生,在场上的霸气和自信超出同龄人。他在这次日本公开赛赛前就直言希望在八强赛碰当今乒坛的最强者——马龙,“越过他这道坎,我才能实现夺冠的目标。”结果,他如愿以偿。


  日本媒体指出,张本用实际表现证明自己的强大实力并非是外界的过度期望和媒体的炒作,而是“实实在在的”。这次比赛连续扳倒马龙、李尚洙和张继科等大牌球星,连国际乒联也盛赞他刮起了世界乒坛的一场“暴风雨”。在女单方面,屡屡落败中国选手的伊藤美诚也凭借着韧劲击倒了“中国下一代领军人物王曼昱”,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信心。


  报道认为,本届比赛全面显示出了日本队多年来致力于乒球青训事业的效果,“未来要全面抢占中国队的霸主地位,不再是渺无边际的空话。张本等新生代选手将给中国队制造更大的威胁,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有望是日本队踏实发展青训的收成期。”张本也称自己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日本乒球健全的培养系统,“今后要用出色的战绩报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