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完胜晋级2018法网公开赛男单次轮迎战西西帕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点击数:

  2018法网公开赛男单第一轮,被视作法网夺冠热门的奥地利选手蒂姆,他6-2、6-4、6-1横扫伊万什卡,轻松拿到法网开门红,晋级第二轮迎战希腊天才球员西西帕斯。


  蒂姆是最近两年来在法网热身赛事中唯一战胜纳达尔的选手,他也和纳达尔、小兹维一样是本赛季仅有的红土冠军数量超过1个的球员。


  2018法网首轮,蒂姆对阵资格赛球员伊万什卡,经过首盘前四局的试探后,逐渐适应对手球路的奥地利人连下四局,以6-2先拔头筹。越战越勇的蒂姆在第二盘开局又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顽强的伊万什卡没有放弃,减少失误的白俄罗斯人明显加强了进攻,并成功把比分追成了4-4平。关键时刻蒂姆在第九局再度破发,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4再下一盘。到了第三盘后蒂姆已经完全掌握主动,三次破发得手后以6-1取得大胜,强势晋级第二轮。


  希腊19岁少年西西帕斯今天的对手是西班牙人塔贝内尔。尽管世界排名只有213位,但从资格赛突围的塔贝内尔在首盘2-5落后下连追三局扳平比分,发挥可圈可点。不过关键时刻希腊天才还是在盘末连保带破,以7-5先下一盘。进入第二盘两人的发挥更加接近,在前十二局中双方都未能完成破发,比分在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西西帕斯虽然一度以5-3领先,但韧劲十足的塔贝内尔随后连赢四球,就以7-5逆转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西西帕斯在第三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第四局送出love game后,以3-1领先。减少失误的塔贝内尔表现开始回升,但他始终未能扳回劣势。西西帕斯如愿以6-4拿到第三盘。完全掌握节奏的希腊天才在第四盘表现愈发强势,最终两次破发得手后,他就以6-3取胜,拿到职业生涯大满贯首胜,晋级第二轮将挑战奥地利名将蒂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