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逆转淘汰莎拉波娃 罗马赛决赛战斯维托丽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点击数:

  2018年WTA超五赛罗马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头号种子哈勒普4-6、6-1、6-4逆转淘汰三届赛会冠军莎拉波娃,连续2年晋级罗马赛女单决赛与斯维托丽娜争冠。


  头号种子哈勒普破发大战中用4-6,6-1,6-4的比分逆转5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自去年中网后背靠背击败俄红粉,也将双方交战纪录改写成2-7。和罗马赛四轮打满三盘的莎娃相比,首轮轮空又收获了一场退赛礼的哈勒普显然体能更加充沛。


  首盘争夺双方即展开破发大战,该盘哈勒普一个发球局都没能保住,而莎娃也仅在第7次保发一次。俄红粉的这次保发也帮助她确立总比分的领先。比赛进入到次盘,哈勒普状态回勇。头号种子又是破发开始,随后在第2局首次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哈勒普用2-0的比分开盘。第3局莎娃轰出2个ace球后直落4分拿下发球局,这也是俄红粉本盘赢得的唯一一局。哈勒普随后又连续破发得手,头号种子直落4局后追平总比分。


  决胜盘里双方又是互破开始。哈勒普拿下第3局的发球局,双方再度两次互破,直至第8局莎娃才止住颓势,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4-4。关键的第9局哈勒普直落4分保发,莎娃则将最后一个发球局拱手让出。哈勒普兑现自己本场第11次破发后锁定胜利。


  三盘角逐总共出现30个破发点,哈勒普兑现11次破发,莎娃也破掉对手8个发球局。俄红粉轰出34个制胜分达到哈勒普的2倍,不过42次主动失误也远远超过哈勒普的22次。


  哈勒普逆转莎娃意味着罗马连续两年的女单决赛都将在她和斯维托丽娜之间上演。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早些时候用6-4,6-3的比分淘汰了爱沙尼亚的康塔维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