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公开赛文奇迎职业生涯最后一战 惨遭逆转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点击数:

  2018赛季意大利BNL国际赛拉开大幕。意大利名将文奇迎来职业生涯告别战,最终以6-2 0-6 3-6遭到塞尔维亚幸运落败者克鲁尼奇逆转,无缘晋级第二轮。


  35岁的前双打世界第一在去年休赛季宣布,自己将在家乡赛事罗马站结束职业生涯。从踏上球场的那一刻起,她就受到了英雄一般的礼遇,不过还在激战1小时33分钟之后遗憾落败。


  2015年美网亚军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第191位,她需要组委会颁发的外卡才能获得参赛资格。比赛伊始,文奇再现昔日的风采,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了首盘胜利。


  但克鲁尼奇随后也找到自己的节奏,一口气打出连下八局的攻击波,强势夺过了主导权。她在赛末阶段顶住本土宠儿的顽强反扑,最终成功过关。


  “我试着告诉自己,这也许是最后一天了,你要努力去享受比赛,保持微笑。”文奇赛后告诉记者,“我很感激观众的支持,我的父母、团队和朋友也都来了。我最后输了,但还是非常开心,这是我想要的结局。”


  “这场比赛真的太艰难了——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二次遇到这种情况。”克鲁尼奇说道。去年东京国际赛,她同样在伊达公子的谢幕战当中击败了这位日本传奇名将。


  “伊达公子那次不一样,因为我和她不熟,也从来没交过手。但是和罗伯塔这边,我们之前过三场比赛,我很了解她。第一盘,我必须要和自己的紧张情绪作 斗争。她打得相当精彩,而我却特别紧张,任何事情都能着急上火。球迷对她非常热情,声音很大,我很难集中注意力。第二盘,我尽量放松手臂,争取打出自己的水准。”


  “决胜盘同样棘手,但这次已经远不在于网球了。关键就是要让自己保持专注,坚决执行自己的战术,不被其他因素干扰。然而想做到这点真的很困难。”


  克鲁尼奇在首盘前五局里面丢掉了四局。意大利老将一如既往地耐心和对手僵持,最终占据了上风,这也让主场观众情绪为之一振。


  “如果你之前对这种情况有所准备,知道这可能是她职业生涯最后一站比赛,你就会低估一些事情,而这永远不是什么好事。我没看过她的训练或是太多比赛,所以不知道她现在是什么状态。”克鲁尼奇评价道。


  “她也许比之前更享受比赛,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更出色,因为就像她说的那样,她很快就要放假了!我觉得你根本没办法准备这些,应该只把它当成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说到底,这种情况真的非常难办。”


  前八局双方都送了13次主动失误,但文奇一共轰出11记制胜分,几乎是克鲁尼奇的两倍(六记),而且意大利老将还拥有百分之百的破发效率,三次机会全部兑现。


  塞尔维亚人在第二盘准头明显提升,打出13记制胜分的同时只有四个非受迫性失误,也将一发成功率提升到了83%。


  她三次破掉了文奇的发球局,在15个接发分数当中拿下了12分。决胜盘上来,克鲁尼奇包揽了前八分,开场建立了2-0的优势。


  虽然前美网亚军在第六局追回一次破发,但她没能将这股势头延续下去。


  世界排名第46位的克鲁尼奇紧接着连下11分,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尽管文奇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化解了前两个赛点,但她的最后一个反手回球挂网,还是没能延长这次的告别之旅。


  “我的风格与众不同,也很难应对,但你必须要有良好的状态,做大量跑动,而且每一拍都要进行思考。”文奇说。


  “现在我可以好好休息了,不用去想切削和放小球等等的一切。接着就是冰淇淋、咖啡和购物,没有球拍,没有网球!”(转载自WTA中文官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