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传5月开拍 长江日报曝光李娜与电影小演员合影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点击数:

  记者邱晨 早在2015年的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上,著名导演陈可辛就透露获得李娜授权,将拍摄以她为原型的自传性质电影《李娜传》(暂定名)。一晃三年过去了,电影却迟迟未能开机。今年年初的澳网上终于传来好消息,《李娜传》将于5月开机。近日,长江日报记者意外收获独家照片,在电影中扮演8岁小李娜和15岁李娜的两位小演员形象首次曝光,观众们在大银幕上重温娜姐风采已经指日可待。


  三年筹拍一波三折,《李娜传》主角不是女星


  早在2015年,陈可辛导演就得到了李娜授权,宣布将根据李娜的自传《独自上场》拍摄以她为原型的电影《李娜传》。该消息一经披露,让外界倍感期待。


  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出生于武汉的中国女子网球选手李娜获得女子单打冠军,是亚洲第一位、中国唯一一个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得主。而李娜在国人心中独树一帜的地位、奋斗励志的正能量故事、以及围绕在她身上的种种争议等,都让《李娜传》具备了一部体育类电影该有的全部因素。在大银幕上重温这些鼓舞人心的传奇故事,也承托了李娜粉丝们和中国观众们的巨大期盼。


  但影片接下来的筹备工作,却远远没有预想中那么顺利,从选角到剧本环节,《李娜传》均遇到重重问题:不仅汤唯、赵薇、周迅甚至赵丽颖等著名女星纷纷与该片产生联系,曾与陈可辛合作《中国合伙人》《亲爱的》的著名编剧张冀亲手打造的该片剧本,也被精益求精的导演屡次推翻,要求回炉再造。


  3年时间里,由于筹备过于缓慢,《李娜传》甚至多次被传出停拍的消息。而李娜本人,也在生活中悄然完成了一名球星向妻子、母亲角色的转换。


  但作为中国体育界的最大IP之一,李娜的这部自传性质电影肯定不会被轻易放弃——今年1月份的澳网比赛期间,李娜的经纪人公司传出消息称,电影《李娜传》将于今年5月开机,影片的女主角也并不是此前盛传的汤唯等几位女星,而是非一线女新人。


  剧组曾在汉海选小演员,两位“小李娜”获娜姐认可


  今年3月,李娜在亮相“通往温布尔登之路”推广活动时,确认了《李娜传》将于今年开拍的消息。对于电影,李娜表示,“今年肯定会开拍,陈可辛导演已经找到了女主角,她已经为了电影练习网球一年了。”同时她也透露,由于自己并不是电影领域里的,所以并不太愿意尝试在该片中露脸。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早在2016年年初,《李娜传》剧组就曾到武汉寻找“小李娜”、“小姜山”的演员。在当时曝光的演员招募帖中,剧组对李娜的演员要求是气质形象接近原型,会打网球者最佳,需要的年龄层次为8岁、12至17岁、20至30岁。对姜山的演员要求,也是气质形象接近原型,会打网球,会说武汉话,年龄为12至17岁,20至30岁。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意外拿到一组来自《李娜传》照片,这组照片拍摄于北京某幼儿园附近,照片中呈现的剧组临时工作棚、内景布置的场灯及数量众多的工作人员,均预示着该片已经进入最后的筹备甚至拍摄状态。


  该组照片中,一张李娜搂着两名小女生的开心合影格外引人瞩目。据知情人士透露,照片中的两位小女生,正是在《李娜传》中扮演8岁“小李娜”和15岁“李娜”的小演员。长江日报记者观察发现,合影中两名小演员均身着运动装,显得活力十足。其中饰演8岁“小李娜”的小演员剪着精神的短发,跟早先曝光的李娜小时候训练照片中“假小子”造型异常神似;饰演15岁“李娜”的演员在合影中微笑的样子,更是跟身后同样面露笑容的李娜本人,仿佛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样子。据了解,扮演8岁李娜的小演员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伢,目前正在硚口区某小学就读,她也是此前《李娜传》剧组在武汉海选小演员时千挑万选最终胜出的幸运儿之一。


  在此前的采访中,李娜曾表示自己不会过多的参与这部电影,但从合影中她搂着两名小演员时脸上露出灿烂笑容可以看出,李娜还是亲自为电影“把了脉”,而这两位扮演自己的人选也已经得到了李娜的充分认可。


  至于成年的李娜由谁扮演,李娜本人最终是否会出镜,剧组目前还处于一个高度保密的状态,这些疑问依旧成谜。而这两位“小李娜”是否符合你心中对“娜姐”小时候的想象呢?据悉,《李娜传》还将在武汉实地取景拍摄,到时候你是否考虑到拍摄现场探个班,跟“李娜”确认下眼神呢?(转载自长江日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