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孝元支持韩国与朝鲜继续组成联队出战2018亚运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点击数:

  在2018瑞典世乒赛女团1/4决赛上出现了惊人一幕,原因作为对手出战的朝鲜队和韩国队选择放弃比赛,转而组成朝韩联队直接晋级半决赛,最终在半决赛0-3输给了日本女团。结束世乒赛回国之后,韩国男乒主帅金泽洙表示,希望能够继续组成朝韩联队出战2018雅加达亚运会。


  金泽洙说,这个决定不应该仅仅是为了朝韩两国的平等代表权而做。


  “我们应该组建一支能表现出最佳水平的球队。”在从哈尔姆斯塔德团体世乒赛回来后,他告诉韩联社说。


  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徐孝元是韩国队的头号选手。她也支持金泽洙的想法,并表示朝韩联队将能够在亚运会上和最好的球队比赛。


  在刚刚结束的团体世乒赛上,朝韩两国在女团1/4决赛开始前决定放弃她们之间的比赛,并在国际乒联的支持下组成朝韩联队,直接晋级了半决赛。不过,她们在半决赛中0-3负于了日本队。徐孝元也是参加了世乒赛的选手之一。


  “我认为(组成朝韩联队)将会让每个人都保持专注。”徐孝元说。


  “朝鲜队都是很好的球员。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一起训练,因为球队是在最后时刻才被联合在一起的。”


  “如果我们能花更长时间作为一支球队的话,那么我们应该能够战胜日本,甚至站在中国队对面。”


  不过,此前韩国体育与奥委会主席(KSOC)李熙范已经表示,由于项目原因,在亚运会上朝韩联合入场应该可以,但组成联队参赛“不那么容易”。而韩国乒协是目前对这一想法有兴趣的项目管理机构之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