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正评奥恰打法凶狠 吴敬平:德国准备与中国一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点击数:

  距离2018世乒赛团体赛开打还剩4天,中国乒乓球队正在埃斯基尔斯蒂纳的主体育馆进行最后的备战训练。国乒教练刘国正与吴敬平分别对男乒大敌德国队做出点评。


  国乒是当地时间4月21日晚抵达埃斯基尔斯蒂纳的,他们将在那里进行四天的适应性训练,然后赶往赛地哈尔姆斯塔德。23日的第二堂训练课吸引了当地不少媒体前来采访报道,当地的小学还专门组织小学生在看台上观看。当天国乒进行的是上下午的多球训练,以及中间1个多小时的体能训练。


  女队教练李隼说:“强度已经和在北京封闭训练时差不多,比在黄石封闭训练时还小一点。现在主要是调整状态为主,明天会对队员们进行一些心理方面的辅导,看一些平时见得少的一些打法的对手的录像资料。”在中途的体能训练中,小将王曼昱还在教练肖战带领下,进行抓扑克的训练,有点武侠小说里练轻功的范儿。


  这次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是德国队。两年前的吉隆坡世乒赛,由于奥恰洛夫和波尔双双退赛,该队只获得第13名创历史新低。日本男乒乘机涌现出来,这种局面一直持续到去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之后。去年6月的中国公开赛奥恰洛夫和波尔会师决赛,去年下半年的男乒世界杯波尔连续战胜林高远和马龙,与奥恰洛夫会师决赛,最终奥恰洛夫决赛胜出拿到个人首个三大赛单打冠军。去年11月的德国公开赛,奥恰洛夫半决赛又赢了樊振东。今年2月的欧洲16强赛,波尔战胜奥恰洛夫个人第六次登顶欧洲单打冠军,随后波尔在奥恰洛夫缺席的情况下第12次卫冕德国国内冠军。


  国乒男队教练刘国正点评说:“奥恰洛夫现在的整个打法风格更凶狠更强势一些,特别是拿到世界杯冠军之后自信也涨了,也赢过小胖了。他以前跟我们打的话战绩上会更差一些,可能信心上也会更差一些。通过了一次的突破之后,他可能在信心上会更强一些吧。”


  进入2018年以后,波尔和奥恰洛夫前三个月轮流登上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这些都表明德国男队已经恢复到可以与中国队正面叫板的实力。中国男队老帅吴敬平点评:“他们德国队准备的就是与中国队一拼。包括佩尔森也在说,要赢中国队这次是最好的机会。”(慎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