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晋级郑州网球公开赛16强 1/8决赛迎战逯佳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点击数:

  2018赛季郑州女子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争夺。赛会5号种子段莹莹尽管一度浪费次盘5-3的领先优势,最终还是以6-3、5-7、6-3力克来自印度的资格赛球员蕾娜,有惊无险地闯过首轮关。


  经过年初在澳网和多哈站的的出色表现之后,段莹莹近两个月鲜有亮眼战绩,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TOP100。本次来到郑州参赛,是她自迈阿密站结束之后参加的首站赛事,她也期待着能在红土赛季来临之际找回最佳状态。


  尽管近期状态平平,但在125K的赛场,段莹莹依然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首轮面对世界排名仅有第194位的资格赛选手蕾娜,中国金花首盘两度破发对手,很快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蕾娜开局首次破掉了段莹莹的发球局,但中国姑娘随即还以颜色,连下四局之后4-2反超比分。此后双方展开破发大战,段莹莹在5-3领先的情况下迎来了发球胜赛局,甚至还拿到过一个赛点,但蕾娜上演了绝地反击,打出连下四局的小高潮之后7-5扳回一盘。


  决胜盘蕾娜乘胜追击,在段莹莹的前两个发球局先后逼出7个破发点,但中国金花在关键分上的出色表现,帮助自己将危机一一化解,反倒成为了率先破发的一方,开局建立起5-1的领先。赛末阶段,蕾娜依然拒绝轻易缴械,连破带保之后追至3-5,但段莹莹没有浪费第三次发球胜赛局的机会,直落四分保发锁定胜局,成功晋级次轮。


  段莹莹第二轮的对手将是逯佳境,后者在一场中国德比中6-2、6-4淘汰了幸运落败者张恺琳。


  另一场比赛,韩馨蕴2-6、6-3、6-3强势逆转7号种子日比野菜绪,同样取得了开门红。


  韩馨蕴与日比野菜绪曾在去年柳州的一站ITF赛事中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中国姑娘仅得一局完败于对手拍下。此番再战,尽管韩馨蕴开局率先完成了破发,但日比野菜绪随后打出连得六局的攻击波,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韩馨蕴重整旗鼓,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将比分带到4-0。随后日比野菜绪再度展开反击,连追三局之后又在第八局逼出连续三个破发点。关键时刻,中国金花顶住压力,连保带破6-3扳回一城。


  决胜盘韩馨蕴是发球局率先失守的一方,但她很快实现了回破,避免被拉开比分。赛末阶段,韩馨蕴在第八局0-30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致命破发,尽管发球胜赛局再次陷入0-40落后,但中国金花再一次连下五分化解危机,在这场跌宕起伏的三盘大战中笑到了最后。(WTA中文官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