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惨遭日媒刻意抹黑 惹怒日本乒协封杀记者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点击数:

  日本媒体《Livedoor》报道,日本《朝日新闻》在3月10日关于2018日本全国锦标赛男单决赛的文章中,刻意抹黑日本乒乓球新秀张本智和,以至于日本乒协直接封杀该报记者。


  《朝日新闻》文章中称:“张本智和在1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男单决赛结束后,拒绝和对手水谷隼握手。”但事实上,当时赢得比赛后,张本智和先是跑到场边和父亲拥抱,之后迅速回来和水谷握手。


  作为一家权威媒体,《朝日新闻》的这则报道立刻在日本民众间掀起了轩然大波。张本智和本就因在比赛中仰天长啸和跪地怒吼的庆祝动作而引起了一些乒乓球迷的不满,被批“狂妄”,如此一来这位14岁的少年更是被推向了风口浪尖。


  当时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上,张本智和一路高歌猛进,连续将各个前辈斩于马下,最终在决赛中战胜日乒一哥水谷隼夺得男单桂冠,成为日本史上最年轻的全国冠军。《朝日新闻》刻意抹黑张本引导舆论,不知是何居心。对此,张本的母亲张凌既生气又心疼,“作为父母,真的不愿意看到这样的虚假报道,他明明是和水谷握了手的。”


  日本乒协对此十分气愤,立即出面抗议,于是《朝日新闻》第二天在其官网上更正了报道的内容,但该虚假报道的恶性影响已经难以挽回,张本受到的人身攻击和诋毁也无法收回。作为惩罚,日本乒协一度封杀《朝日新闻》的记者,禁止其参加3月30日举办的的平野美宇的转为职业选手的记者会等公开活动。日本乒协的官员还拍桌子说:“(他们)到底干了什么?!”


  对于日本乒协的行为,网友也意见不一,有人认为这是小题大做,太过于保护张本智和了,但也有不少人认为日本乒协此举不无道理,“选手也有名誉权和人权,杜绝虚假报道很重要。”


  国乒占据世界乒坛霸主地位多年,张本的出现的确为常年来投入大力度发展乒球运动的日本队看到了“翻身”的曙光,日本乒协对他的倍加呵护。此前亚洲杯的小组赛中,张本智和以3比1爆冷击败世界第一樊振东,还引发了日媒的集体高潮,有媒体报道称,樊振东输得心服口服,并形容张本“很强大”“将来很了不起”。但在日本乒坛沸腾了一晚后,张本并未能延续神话,在1/4决赛中惨遭韩国选手丁祥恩淘汰,结束了自己的亚洲杯之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