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繁速胜进郑州公开赛次轮 朱琳德比横扫高馨妤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点击数:

  2018郑州女子网球公开赛于今日拉开战幕,中央球场率先进行的女单首轮对决当中,赛会4号种子王雅繁延续了近来的出色状态,仅用了63分钟便以6-3、6-1横扫日本选手波形纯理,强势收获开门红。


  王雅繁在上个月进行的迈阿密公开赛上实现职业生涯重大突破,从资格赛一路突围晋级十六强,最终激战三盘遭到前世界第一科贝尔逆转,遗憾止步。凭借个人强制顶级赛最佳战绩,中国姑娘也首次跻身TOP100行列。


  这是她在迈阿密站之后参加的第一站赛事。王雅繁在此前和波形纯理的唯一一次交锋中告负,但那还要追溯到2013年一站ITF赛事。如今35岁的日本老将竞争力下滑,排名已经跌到了第205位。


  双方开场后不久便交换了发球局,刚上来还是势均力敌。然而随着比赛深入,王雅繁的进攻手感越来越热,2-3之后打出了连下九局的攻击波,以6-3 5-0遥遥领先。不过次盘进程比分数显示的要纠结很多,王雅繁在中段两个发球局里多次被对手逼到平分,加起来一共化解了六个破发点。尽管波形纯理赛末试图展开顽强反击,一度有望破掉中国姑娘的发球胜赛局,但王雅繁还是顶住压力,顺利结束了战斗。


  全场比赛王雅繁的一发成功率达到66%,平均得分率有六成,一共轰出了两个ACE。她在拿到的六次破发机会里面把握住五次,面对八个破发点救回了七个。


  4号种子将静候莎莉波娃和普利普耶荷之间的胜者。


  另一场中国德比,8号种子朱琳以6-2、6-2轻取同胞小将高馨妤,下轮的对手将在迪亚琴科和今西美晴之间产生。(WTA中文官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