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米德洛娃破三年冠军荒 夺波哥大公开赛女单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点击数:

  哥伦比亚,波哥大 - 当地时间4月15日,2018赛季Claro Colsanitas公开赛圆满落幕。前TOP30球员施米德洛娃以6-2、6-4完胜2012年赛会冠军阿鲁巴蕾娜,斩获职业生涯WTA单打第三冠,自2015年之后首次在WTA赛场捧杯。


  斯洛伐克人一度在6-2 5-1领先时握有一个赛点,但背水一战的阿鲁巴蕾娜展现出了惊人的韧性,使得第二盘的战况变得更加激烈。不过施米德洛娃最终还是顶住压力,在1小时20分钟的激战后直落两盘获胜。


  “昨天其实发生了类似的事情,不过相比之下可能没这次那么困难,”施米德洛娃赛后表示,“今天要结束比赛并不容易,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只想尽快解决,也许攻击性有所下滑。但不管怎样,我最后还是赢了,我感到非常开心。我并没有让情况变得更加复杂,没有打到决胜盘或是节外生枝。”


  过去的两年里,23岁的斯洛伐克姑娘深陷泥潭,排名大部分时间都在百大开外。但是凭借波哥大站的冠军,她将在新一周重返TOP100。


  “前几天我更紧张,”施米德洛娃坦承,“比如说昨天,那场球将决定我能不能重返前一百、能不能入围法网正赛、能不能再次打进WTA决赛。”


  “我只想展现出不错的水准,证明自己还是能打出精彩的网球,我觉得至少今天一部分的时间里,我的发挥还是相当出色的。”她补充。施米德洛娃在西班牙人全场的九个发球局里面实现了八次破发。


  比赛伊始,双方以互破开场,随后施米德洛娃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凭借一记漂亮的直线制胜分带出了三个局点。然而去年同样打进本站决赛的阿鲁巴蕾娜不甘示弱,多次通过极具穿透性的正手挫败对方的保发意图,最终在前三局第二次领先一个破发。


  然而西班牙人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很快陷入被动,连续送出三个非受迫性失误,交给施米德洛娃大把破发机会。后者兑现了第二个破发点,将比分扳成2-2平。


  这次破发开启了施米德洛娃连下五局的攻击波。斯洛伐克人精准的底线回球频频诱导阿鲁巴蕾娜犯错,西班牙人这次完全失去了稳定性,在接下来的几个发球局里面都面临平分或是破发点的考验。


  虽然5号种子首盘轰出了更多制胜分,且主动失误数量只比对手多了一个,但是她的一发表现拖了后腿,得分率仅有17%,并且没能保住任何一个发球局。


  第二盘开场的进程类似,双方还是上来交换了发球局。不过施米德洛娃及时稳住了阵脚,利用阿鲁巴蕾娜失误增多的机会,连保带破建立了3-1的领先。下一局,斯洛伐克人在平分时凭借一记精彩的直线穿越带出局点,随后通过截击下分,成功地将优势扩大到4-1。


  施米德洛娃乘势追击,紧接着用一记强力反拍斜线再次破发得手,5-1进入发球胜赛局。她一度通过制胜分拿到了赛点,但此时阿鲁巴蕾娜的正手状态重新上线,后者化解危机后实现回破。


  接下来一局,前赛会冠军尽管在40-0领先时被追成平分,但最后还是成功地完成了全场首次保发。这让阿鲁巴蕾娜的自信心得到极大提升,她以love game再破一局,其中包括一记完美截击、两个干净利落的制胜分以及一次出乎意料的放短。这样一来,次盘比赛瞬间回到了均势。


  不过阿鲁巴蕾娜还是要面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关键时刻场上进程再次出现了转折,西班牙人的正拍突然哑火,而施米德洛娃在连丢三局后也绷紧了神经。阿鲁巴蕾娜在最后两分接连失误,送给了斯洛伐克人近三年以来的首个WTA冠军。(WTA中文官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