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卢加诺女子网球公开赛 梅尔滕斯包揽单双打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点击数:

  瑞士,卢加诺 - 当地时间4月15日,2018赛季三星公开赛圆满落幕。女单决赛,2号种子梅尔滕斯顶住对手的强劲冲击,经过84分钟的激战以7-5、6-2力克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成功斩获赛季第二冠。


  “她的回球力量十足,发球也很出色,所以我必须要打到很深的落点,尽可能保持攻击性,”梅尔滕斯赛后说道,“我在持续调动她,努力打出自己的战术,争取永远比对手多打一拍。”


  因为雨水搅局的缘故,比利时姑娘这次的问鼎道路可谓一波三折。她在次轮的鏖战当中惊险击败了去年比尔站冠军万卓索娃,决赛前一天更是克服一日双赛的考验,连续两场都是打满三盘艰难过关。


  世界排名第20位的梅尔滕斯现在名下一共有三个WTA单打头衔。她在两次问鼎霍巴特硬地之后,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红土冠军。


  “有很多局都打到了平分,胜利可能归属于任何一边。”梅尔滕斯表示,“不过我很高兴能克服前两天的挑战,因为那些比赛真的太艰难了。今天的对决非常精彩,我希望在场的观众都能喜欢。”


  梅尔滕斯全场数据相当干净利落,在轰出九记制胜分的同时,只出现了七个主动失误,并且四次实现破发。19岁的萨巴伦卡火力更强,她两盘制胜分总数高达24个,其中包括三个Ace,但最终被35次非受迫性失误拖了后腿。


  首盘战况相当激烈,梅尔滕斯频频通过快速的移动化解萨巴伦卡的迅猛攻势,双方势均力敌。白俄罗斯小将迫不及待向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发起冲击,她去年在天津站决赛浪费大好局势输给了莎拉波娃。


  梅尔滕斯凭借滴水不漏的防守率先取得进展,破发之后建立了3-1的领先。萨巴伦卡加强了底线的攻击力度,随后在破发点上用一记雷霆万钧的反手直线逼迫对手失误,以love game取得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


  虽然中途稍有波折,但比利时姑娘首盘打得还是相当从容不迫,她保持住自己的节奏,很少出现失误,在重压之下和对手僵持到了5-5。梅尔滕斯的稳定性在盘末扮演了关键角色,她等到了萨巴伦卡哑火的时刻,直落四分完成关键破发。她成功守住了发球胜盘局,7-5拔得头筹。


  萨巴伦卡在第二盘开局就将自己至于不利境地,用双误送出了第二个破发点,随后反手回球出界,上来便落于下风。白俄罗斯人的命运由此一锤定音,因为梅尔滕斯次盘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


  第七局,2号种子反手穿越形成制胜分,再次破发得手以5-2迎来发球胜赛局。赛季第二冠近在咫尺,梅尔滕斯只需要一个赛点便跨出了最后一步。


  “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我都一直在刻苦训练。”梅尔滕斯表示,“我身边有一个非常给力的团队。这周我的父亲陪着我,他一般不常看我比赛。事实上,我的家庭也在此地留有美好回忆,多年前我的祖父母就是来这里度蜜月的!”


  晚些时候结束的双打比赛,梅尔滕斯/菲利普肯斯以6-1 6-3横扫萨巴伦卡/拉普科,成功夺魁。


  这也是梅尔滕斯继今年霍巴特之后,第二次在同一站包揽单双打冠军。(WTA中文官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