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大师赛蒂姆复出 纳达尔卫冕出战求保NO.1

来源:2018蒙特卡洛大师赛 蒂姆 纳达尔 网球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点击数:

  2018蒙特卡洛大师赛于今日拉开战幕,世界第一、红土天王纳达尔以卫冕冠军身份领衔出战,如果纳达尔本次卫冕失利,将再次失去ATP男单世界第一之位。


  2018蒙特卡洛大师赛十大看点:


  1: 这是十冠王纳达尔自一月澳网后出战的首个巡回赛。伤愈复出的西班牙球王在上周的戴维斯杯比赛中,帮助西班牙3-2险胜德国晋级四强,其中纳达尔在单打比赛 中独得两分。170周的世界第一总周数也帮助纳达尔追平麦肯罗,并列历史第六。如果本届蒙特卡洛大师赛纳达尔卫冕失败,费德勒将在4月23日重返世界第一。


  2:去年,纳达尔在这里成为了史上首位在单项赛事中十次夺冠的球员,并随后在巴塞罗那和法网同样完成这一壮举。今年是纳达尔第15次亮相蒙卡赛场,第四次以世界第一身份参赛,在这里他的总战绩为恐怖的63胜4负。


  3:自去年巴黎大师赛以来,已经连续诞生3位大师赛新科冠军,分别是索克(巴黎)、德尔波特罗(印第安维尔斯)、伊斯内尔(迈阿密)。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要追溯到2003年:曼提拉(罗马)、科里亚(汉堡)、罗迪克(蒙特利尔)。


  4:这是德约科维奇第12次出战蒙特卡洛大师赛,今年他以9号种子的身份参赛,历史战绩为30胜9负。塞尔维亚人曾在2013、2015赛季夺冠,2009、2012赛季收获亚军。近期他与功勋教练瓦伊达重新合作。


  5:5号种子蒂姆伤愈回归,上个月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第三轮的比赛中扭伤脚踝。在奥地利人职业生涯9座巡回赛冠军中,有7个来自红土赛场。不过在蒙特卡洛他的战绩仅为3胜4负,最好成绩为第三轮。


  6:沃达斯科和加斯奎特有望在本站加入500胜俱乐部。若成功实现,沃达斯科将成为公开赛年代西班牙第六位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而加斯奎特则是法国首位。


  7:英国一哥埃德蒙德在马拉喀什公开赛打进生涯首个男单决赛,如能夺冠,他将在下周首进世界前20。


  8: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单外卡分属四个不同国家的选手:阿利亚希姆(加拿大)、科基纳基斯(澳大利亚)、西蒙(法国)、卡塔里纳(摩纳哥)。


  9: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男双组合中,有7对前来参赛。头号种子为梅洛/库波特。


  10:男双前表中,布莱恩兄弟曾5次夺冠(2007,2011-12,2014-15)。赫伯特/马胡在2016年问鼎。


  (ATP官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