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满血复活一口气报名6站红土赛 蒙特卡洛正式复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点击数:

  奥地利好手蒂姆在2018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第三轮意外负伤,被迫离开赛场休养。近日,蒂姆教练爆出他将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复出。除此之外,一个多月没有比赛的蒂姆竟一口气报名了法网前五站比赛,或再现去年红土惊艳战绩。


  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之后,蒂姆紧接着将要参加巴塞罗那500分赛,然后休息一周就会连续参加马德里和罗马背靠背两站大师赛,和过往不同的是,罗马之后,也就是法网前的一周,他没有和大多数顶尖选手一样选择休战,而是报名参加了里昂的一站250分比赛!


  这样刚刚复出之后就疯狂参赛的行为是否合理呢?蒂姆的教练布莱斯尼克也感到有些担忧,他认为蒂姆的身体是否已经完全康复,还是需要一些时间来观察。“首先,你得打上一场比赛或者一项比赛,然后你才能知道疼痛是否完全消失了。”布莱斯尼克说道:“他现在需要打一些比赛来检验。”


  据悉,蒂姆在本周一进行了时长四小时的训练,布莱斯尼克对效果表示了谨慎的乐观。“虽然他发球还不太好,不过训练过程还是挺激烈的。”布莱斯尼克说:“而且,他已经有十多天没有感觉到疼痛了。” 从这番话不难看出,蒂姆的伤势应该已无大碍,但想找回最佳的状体显然还需要一些比赛的适应过程。


  而在早些时候,蒂姆曾表示今年红土赛季的目标就是打入法网决赛,过去两年他都打入了半决赛,但遗憾的是在半决赛中都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不过去年他在红土赛季的表现有了一个质的飞跃,除了法网四强外,还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打入决赛,罗马也进入半决赛,也曾击败了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虽然没有冠军入账,但整体表现堪称仅次于纳达尔之后的“红土第二人”。


  那么今年,他能否达成首闯法网决赛的愿望呢?或者更进一步,成为阻挡纳达尔的第一甚至唯一人选呢?若从今年年初的情况来看,很有可能,但现在呢?蒂姆刚刚复出,状态难以预料,但纳达尔在戴维斯杯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至少已经恢复到了八成——恢复到这个水平的纳达尔,在红土上就足以让所有人胆寒。所以此消彼长之后,蒂姆突围成功的可能性又被削弱了。


  不过即便如此,蒂姆很可能依然是最有希望挑战纳达尔的人选,因为费德勒、穆雷退出,德约和瓦林卡状态堪忧,德尔波特罗和西里奇在红土缺乏竞争力,新生代中其他人还没有谁展现出很突出的红土素养,这种情况下,也只能把目光集中在蒂姆身上了。英国前女单一号克劳福特也认为,蒂姆将是纳达尔最大的对手:“现在到了他发挥和抢分的时刻了,他要抓住机会把自己的比赛带到一个新的高度。”(体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