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网公开赛采用25秒发球计时 纳达尔迎接挑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点击数:

  2018美网公开赛将正式采用25秒发球计时,如果球员出现超时情况,第一次违规将受到警告,第二次违规会被罚一分,多次违规会被罚直接输掉比赛。


  25秒发球计时,简单地说,就是分与分之间间隔控制在25秒内,每场比赛前的场上热身,将严格控制在7分钟内,而球员将有1分钟的时间走上球场挑边,之后还有5分钟的时间进行热身,在第一次发球前还有1分钟的时间准备。


  从去年开始,美网就已经在资格赛和青少年组比赛中采用发球计时规则,而且“试水”结果基本得到大部分人的认可,除了个别输球的球员外可能会有些不爽。


  实际上发球时间本来是有限制的,大满贯赛事中球员的发球时间只有20秒,其他巡回赛则有25秒,但是这个时间只有主裁才能看见,而且执行的并不严格,但到今年美网的时候,球员在场上可以看到设置的一个时钟,时间规定将非常严格,可见的倒计时氛围,势必会给球员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当然主裁在严格按照规则进行判罚时,也会根本一些场上的特殊情况做出合理的判断。


  不过这种新规,对于像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这样发球时间较长的球员将是个不小的挑战,毕竟他们习惯于很长时间的发球动作,不过作为顶尖球员,相信他们也会很好地适应新规。如果今年美网推行这样的计时装置很顺利的话,相信明年乃至以后,澳网、法网和温网也会加入推行25秒强制计时的行列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