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调查超六成人表态关注2020东京奥运会 期待击败国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4月8日,日本专业调查机构日前以20-69岁的民众为对象,进行了以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主题的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六成(61.1%)的人表示关注奥运会,其中乒球晋升为人气的观战项目,很多人表示近年来张本智和、平野美宇等新星的活跃,日本队的实力提升有目共睹,期待届时看到其可以真正击败世界最强的中国队,包揽多金。


  日本民众中,表示会到比赛现场观看的人占到35.5%“我们是东道主,想到现场为支持的海内外选手加油!”,而会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的人达43.3%。值得一提的是,在超过六成的关注奥运的人中,表示想观看各种不同项目的比赛的人占到了74%。在“想到现场观看比赛的项目排行榜”中,田径(37.1%)、体操(35.2%)和游泳(30.3%)占据前三位不出意料,但是乒球(20.8%)仅次于足球(25.0%)排在第六,令调查机构和业界人士吃惊不已。


  相关人士指出,这与近年来日本乒球的重新崛起分不开。继福原爱掀起第一轮的乒乓热后,当下的日本有迎来第二轮乒球热潮的趋势:“男女队的整体实力提升明显,在世界仅次于中国队。很多日本民众希望东京奥运,张本、平野这些后起之秀可以真正挑起大梁,利用天时地利人和为日本队摘金。中日的乒球对抗,是这届奥运的一大看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