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维奇要退役了? 官网发声明宣布罗马召开发布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点击数:

  WTA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官网推特发表声明,宣布扬科维奇将在2018罗马公开赛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内容暂未公布,外媒猜测33岁的扬科维奇或许会宣布正式退役。


2008年8月11日,扬科维奇成为第18位WTA单打排名第一的网球女子选手,她获得过15个WTA冠军头衔。从去年美网第一轮0-2不敌科维托娃之后,扬科维奇受到长期的背伤困扰就没有再出来比赛。


去年10月她接受了背部手术,扬科维奇曾表示自己希望彻底得到康复,才会选择复出。她因此放弃了今年年初的澳网,此间她已经连续56次征战大满贯赛事,排在WTA现役球员的第二位,排在她之前的是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连续61次参加大满贯正赛)。


扬科维奇说:“我决定推迟复出计划,尽管我也不知道我的职业生涯到底能不能继续下去。10月我在马德里接受了手术,现在还在治疗。所以,为了观察伤势的变化,以及看看我是否还能重新找回最好的状态,我最好还是再等待一下。”


扬科维奇曾在2007、2008赛季获得罗马赛女单冠军。她大满贯最好成绩是2008年美网亚军,当时她在女单决赛里4-6、5-7不敌小威,小威职业生涯第三次获得美网女单冠军。扬科维奇还五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其中2007、2008、2010年三次打进法网女单半决赛。2007年温网,扬科维奇与当年才20岁的穆雷搭档获得混双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大满贯赛事的最好成绩。


扬科维奇早年还与李娜搭档参加过女双比赛,两人在2004赛季拿到伯明翰(草地)的女双冠军。扬科维奇职业生涯一共获得1900多万美元的奖金。本月初,她因为远离赛场大半个赛季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第282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