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首战告负 不敌日本球员无缘印第安维尔斯赛32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点击数:

  2018年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单第二轮,伤愈复出的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迎来自己的首场比赛,对阵世界排名第109位的日本球员丹尼尔太郎,这是两人第一次交手,德约科维奇开局状态不错,不过丹尼尔太郎凭借顽强的防守没让德约笑的太久,两人打满三盘,德约科维奇6-7(3)/6-4/1-6不敌丹尼尔太郎。


德约科维奇最近一段时间饱受肘伤困扰,本届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是其去年温网伤退之后打得第2个赛事,年初他复出征战澳网却早早止步第四轮。德约的对手丹尼尔太郎仅是第2次出战大师级别赛事的正赛,此前也从未击败过top20成员,对阵top50的战绩也仅有2胜19负,而且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之前本赛季战绩为5战全败。


首盘德约一度率先破发,握有4-1和5-2的领先优势。塞尔维亚天王发球胜盘局被对手反破,随即被丹尼尔太郎拖入抢七。抢七里德约反手挂网送给对手领先优势,丹尼尔太郎克服双误丢分的不利局面一路领先至盘末。


来到第二盘,德约的发球状况依然不好,战至3-3平后,才终于完成了本盘比赛唯一的一次破发,并连破带保来到5-3的领先。无路可退的一局里,丹尼尔太郎顺利保发,德约5-4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里,德约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才惊险保发,在第三个盘点上终于拿下,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里德约状态再次回落,第4和第6局他轻易将发球局拱手相让,尤其是第6局他干脆以双误的形式缴械投降。丹尼尔太郎抓住机会连续拿下最后的5局争夺,日本选手激动的庆祝胜利。全场比赛德约的主动失误次数甚至超过了60。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