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12年首次失去英国一哥宝座 新人埃德蒙德上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点击数:

  在最新一期的网球男子单打世界排名中,前世界第一穆雷已经跌至第29名,而他的同胞埃德蒙德本期世界排名第24位,成为新一任的英国一哥。


穆雷在2016年底还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在那之后他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去年温网出局之后他就一直没有出战,进入新赛季之后他又连续退出了包括澳网在内的多项赛事,不得已之下他决定接受了臀部的手术,预计要到今年草地赛季才能复出。


本周在失去去年迪拜赛冠军的500个积分之后,穆雷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29位,即将跌出TOP30,而埃德蒙德则在本周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24位,从而超越穆雷成为新的“英国一哥”。这是穆雷自2006年7月超越鲁塞德斯基成为“英国一哥”以来,首次失去这一位置。


埃德蒙德在今年澳网赛中曾爆冷杀进四强,最近两个赛季的上升势头非常迅猛,不过他表示这不是自己希望的成为“英国一哥”的方式:“以这样的方式成为英国的NO.1让我感到有些羞愧,我之前甚至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情,安迪(穆雷)的排名下滑主要是因为他的伤病。如果是在他健康的情况下,我能够超越他成为英国的NO.1,我无疑会感到更加高兴。”


“我希望穆雷能够尽快康复,我希望在未来几年中能够与他展开竞争,我会继续努力的工作,争取能够以最好的状态代表英国出战。”埃德蒙德继续表示道:“之前几周我也遭遇到了一些身体问题,这使得我远离赛场有几周的时间,不过现在我已经完全康复,我会努力为接下来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迈阿密大师赛做好准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