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吴敬平发文 批新积分方法不专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点击数:

  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国际乒联实行新的积分规则,乒乓球世界排名也发生大变动,男单世界第一不再是中国球员。昨日,国乒教练吴敬平在微博发长文批判国际乒联新世界排名积分方法很不专业,不是球员真实水平而是考勤表。


吴敬平教练写道:“自从国际乒联实施新的世界排名新方法以来,给人的感觉是非常不专业。新的世界排名新方法不是运动员真实水平的体现,而是一张考勤表。自新的世界排名方法实施以来出现了很多不可理解的乱象:马龙的世界排名从第一被排到了第七,在刚打完的世界杯团体赛上中国队夺得冠军,马龙一场球不输,结果世界排名却被排到了第九。波尔缺席了世界杯团体赛却在最新排名中排到了世界第一。丁宁、刘诗雯却被排到了前十六名以后,参加卡塔尔公开赛必须从预选赛打起。按照国际乒联的抽签原则,同一个国家的运动员在比赛的第一轮应避免相碰,使运动员能够和其他协会的运动员进行交流。而在这次的卡塔尔公开赛上刘诗雯竟然和武扬分在了同一预赛小组里,按照以前的世界排名,世界第一和世界前十名的运动员被分在了同一预赛小组进行比赛,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在近几年的团体比赛中,中国队从来都是稳获团体冠军,而德国队和日本队没有夺得过团体冠军却在团体世界排名中被排名第一,理由是前两名运动员的世界排名相加,团体赛是最少三人参赛,为什么不算三个人的排名相加呢?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这种新的世界排名方法,只会加大高水平老运动员的负担,面临严重的伤病困扰,使年轻运动员加快伤病的出现。这就给我们的训练工作带来了新的课题,改变我们长期坚持的训练理念,体能训练将是我们训练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是完成比赛任务的根本保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