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强乒乓球赛 一哥水谷隼4-1横扫张本智和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点击数:

  2018年第22届日本12强乒乓球赛在东京落幕,日本乒乓球一哥水谷隼4-1击败新秀张本智和,夺得男单冠军,为今年初日本全国锦标赛上输球复仇。女单冠军是世界排名第12位的早田希娜。

 

  小组赛阶段,张本智和与渡辺裕介、吉田雅己分在A组。小组赛张本智和首战3-2险胜渡辺裕介,随后以3-2同样的比分战胜吉田雅己从小组中出线。半决赛张本智和在7-11先丢掉第一局的情况下,4-2逆转击败神巧也晋级决赛。决赛中张本智和2-4不敌水谷隼获得亚军,具体比分为:11-8、8-11、11-5、6-11、9-11、5-11。


今年1月21日的2018年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决赛,14岁的张本智和曾4-2战胜日本一哥水谷隼,成为日本全国锦标赛史上最年少男单冠军。水谷隼今天赛后说,在今年自己状态和成绩都不够好的情况下能拿到这个冠军还是很开心,这给自己增加了不少信心。接下来水谷隼将参加3月6日开幕的卡塔尔公开赛、3月20日在不莱梅开战的本赛季德国公开赛,以及4月底开始的瑞典世乒赛团体赛。


日本的12强乒乓球赛是一项传统赛事,目前的赛制是12人分四个小组进行小组赛,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半决赛胜者争夺冠军,所有比赛均在一天内完成。也就是说张本智和今天打了四场高强度的比赛,1天内一共打了22局球。


本次女子12强比赛,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以及伊藤美诚三人均缺席,早田希娜决赛4-0完胜桥本帆乃香夺冠,这也是早田希娜第一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女单冠军。早田希娜和水谷隼分别得到了100万日元(约6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张本智和和桥本帆乃香分别得到了50万日元(约3万人民币)的亚军奖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