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赛张帅首轮爆冷出局 段莹莹苦战三盘险胜晋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点击数:

  2018年WTA中华台北公开赛女单第一轮,金花段莹莹经过三盘苦战之后,以6-2、4-6、7-5的比分险胜日本球员加藤未唯,晋级女单第二轮。另一位中国金花、赛会2号种子张帅则状态低迷,爆冷一轮游。

 

2018中华台北公开赛女单首轮,赛会2号种子张帅状态低迷,虽然在次盘0-4落后时展开顽强抵抗,并且化解了两个赛点,但还是以2-6、4-6不敌科兹洛娃,爆冷无缘次轮。


段莹莹此前曾与加藤未唯交手2次,保持全胜,2018中华台北公开赛女单第一轮两人再次相遇,都没能很快进入节奏,前三局各自失守。中国姑娘在第四局提升状态,完成了全场第一次保发,随后一局经历五次平分的拉锯之后又一次破发得手,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4-1。虽然加藤未唯马上实现回破,但无奈自己的发球迟迟未见起色。段莹莹盘末连破带保,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段莹莹以破发开局,为自己抢占了先机。不过随着日本姑娘的发球状态逐渐提升,段莹莹在本盘剩下的时间里面没能再拿到一个破发点。有了这层保障,加藤未唯出手也就愈发大胆,频频通过调动对手来为自己创造机会,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将比分扳平。主导进攻的段莹莹手感有所下滑,形势也发生了微妙的转变。第八局,段莹莹化解三个破发点躲过一劫,但在最一局没能顶住压力,被对手拖入了决胜盘。


决胜盘的比分进程和次盘类似,不过剧本稍有变动。段莹莹还是上来就实现了破发,建立2-0的领先。她在第六局一度又陷入马拉松大战,救回两个破发点、经历五次平分艰难保发,成功守住了优势。可惜好景不长:加藤未唯在严防死守的基础上终于找到了突破口,连下三局将比分反超至5-4。这次段莹莹拒绝重蹈覆辙,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之后乘势追击,连破带保结束了战斗,晋级2018中华台北公开赛女单第二轮,迎战乌克兰球员科兹洛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