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托丽娜爆冷负梅尔滕斯 无缘澳网4强退NO.1之争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点击数:

  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正在进行中,第一场比赛是夺冠热门、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对阵比利时一姐梅尔滕斯,两人均是首次打进澳网女单八强。结果梅尔滕斯6-4、6-0直落两盘爆冷淘汰斯维托丽娜,晋级2018澳网女单半决赛。而斯维托丽娜则暂时退出WTA女单世界第一之争。

 

2018澳网女单1/4决赛,梅尔滕斯一上来就对斯维托丽娜的发球制造威胁,4号种子挽救破发点才艰难保发。第2局斯维托丽娜同样挥霍破发机会。第3局4号种子一发就遭遇对手抢攻,梅尔滕斯接连轰出制胜分,love game打破僵局。随后比利时人建立起3-1的领先优势。第7和第8局双方互破,斯维托丽娜缩小分差,可梅尔滕斯仍握有一个破发优势。比利时一姐守住第10局的胜盘局,6-4先赢一盘。该盘梅尔滕斯制胜分16对8遥遥领先斯维托丽娜,比利时人主动失误13次,斯维托丽娜只有7次。


斯维托丽娜率先发球开始次盘角逐,乌克兰新星上来就连丢3分,她好不容易0-40的情况下连救3个破发点,可紧接着正手主动失误再送对手机会。这一回梅尔滕斯高压扣杀得分,比利时人破发得手,随后用2-0的比分开盘。斯维托丽娜失去耐心,急躁的乌克兰新星失误持续飙升,第3局梅尔滕斯再度破发,继续拉大分差。第4局斯维托丽娜好不容易将对手逼至平分,然而双方一场27拍的长拍拉锯战又以梅尔滕斯的获胜告终,斯维托丽娜无奈对手稳定的发挥,梅尔滕斯保发4-0领先。斯维托丽娜彻底失去对比赛的控制。梅尔滕斯轰出自己今天的第25个制胜分,在本盘连续第3次破发。比利时一姐5-0进入发球胜赛局。斯维托丽娜又一次正手主动失误后送出赛点,梅尔滕斯顺利保发成为今年第一个打进澳网公开赛四强的女单选手。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8澳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