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木下集团为张本智和聘前国乒名将邱建新做教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点击数:

  2018日本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之后,日本木下集团宣布将聘请前国乒名将邱建新担任公司旗下乒乓球队主教练,执教日本一哥水谷隼、新星张本智和等人。


邱建新比蔡振华小4岁,他也是上世纪80年代国乒的一名主力。邱建新出生于江苏南通,11岁进江苏省省队,20岁他便获得男子双打全国冠军、团体冠军。进入国家队后,邱建新在198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一举摘得男单、男团和男双三冠。退役后邱建新先去德国打联赛,现在他的两个儿子邱党、邱梁也在德国打球。


1997年日本乒坛教父吉田安夫在青森县创办了乒乓体育馆,在吉田安夫的多次力邀下,邱建新决定每年抽出2个月的时间去往日本为乒球后辈们作出指导。邱建新最初是丹羽孝希的私人教练,在一次全日本选手权大赛上,丹羽孝希和水谷隼狭路相逢。当时丹羽孝希1-3落后时,邱建新当机立断,为其指明战术调整方向,结果丹羽孝希4-3反超水谷隼。这一战给水谷隼留下很深刻的印象,2014年起邱建新开始长期担任水谷隼的私人教练。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是邱建新的巅峰之作,水谷隼在第二盘单打中爆冷3-2战胜了许昕。邱建新的执教能力,在日本乒坛因此得到更广泛的认可。日媒认为,邱建新是日本男乒在里约奥运赛场拿到男团银牌和男单铜牌的最大功臣。


张本智和目前在精英学院学习,他的私人教练和国家队教练是自己的父亲张本宇。此外张本智和还成为日本实力雄厚的木下集团的签约球员,与松平健太、大岛祐哉、水谷隼是俱乐部队的队友。在张本智和获得全国男单冠军的第二天,木下集团就宣布签约邱建新,邱建新将担任该队主教练率领该队征战今年秋天的T联赛。日媒评价说,让邱建新带该队打即将出炉的日本新职业联赛T联赛,对张本智和的成长将十分有利。


日媒说张本智和能战胜水谷隼夺冠,与他自己的刻苦训练分不开,而邱建新的训练强度会更大更有内容,因为日本乒坛认为邱建新是世界顶级教练。张本智和接下来的赛程也基本确定,他将参加2月22日在伦敦进行的世界杯团体赛、3月初的卡塔尔公开赛、4月6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亚洲杯以及4月29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开战的世乒赛团体赛。张本智和有资格参加亚洲杯,就意味着很有希望参加今年下半年的男乒世界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