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澳网费德勒开门红 德约科维奇瓦林卡首战告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点击数:

  2018澳网公开赛男单第一轮,卫冕冠军费德勒6-3、6-4、6-3完胜斯洛文尼亚的贝德内,拿下自己卫冕首战胜利。伤愈归来的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6-1、6-2、6-4淘汰唐纳德-扬,瑞士名将瓦林卡6-3、6-4、2-6、7-6(2)淘汰比兰基斯,拿到复出开门红,晋级2018澳网男单次轮。


费德勒6-3、6-4、6-3贝德内


费德勒首盘发球锐不可当,他轰出5个ace球,拿下16个一发中的13分,二发得分率更是高达惊人的100%。前3个发球局费德勒都是love game保发,没有给贝德内任何机会。第4局贝德内多次化解破发危机,费德勒仍不放弃。最后瑞士天王正拍轰出制胜分打破僵局。3-1之后费德勒一直领先至盘末。


一盘在手的费德勒发挥更加自如,次盘开局很快就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顽强的贝德内没有就此缴械,斯洛文尼亚人随后一直力保发球局不失,挽救三个盘点后更一度把比分追成4-5。不过关键时刻有一发加持的费德勒还是在保发后,以6-4再下一盘。底线火力全开的卫冕冠军在第三盘第三局就依靠正手制胜球取得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3-1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始终没法扳回劣势的贝德内在盘末失去耐心,费德勒顺势在第九局再次破发得手,就以6-3锁定省胜局,晋级第二轮。


德约科维奇6-1、6-2、6-4唐纳德-扬


这场比赛是德约去年因伤退出温网之后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塞尔维亚天王还未完全恢复的手肘看似已无大碍。唐纳德-扬没能给德约制造任何威胁,德约则自比赛伊始就在给对手发球施加压力。第2局唐纳德-扬奋勇化解两个破发点,用ace球保发,但接下来却对德约的接发球无可奈何。德约在第4和第6局连续破发得手,塞尔维亚人连赢5局抢下首盘。


趁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始后完全掌握主动,三次实现破发后就以5-0遥遥领先。虽然顽强的唐纳德-扬抓住小德松懈的机会一度连追两局,但找回专注的六冠王还是以6-2再下一盘。小德在第三盘开局依旧顺利,第三局完成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就以3-1领先。唐纳德-扬在比赛最后阶段展现出顽强斗志,挽救五个赛点后一度把比分追成4-5。但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还是顶住压力,守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4取胜。


瓦林卡6-3、6-4、2-6、7-6(2)比兰基斯


最后时刻才决定参赛的前冠军瓦林卡,今天面对比兰基斯时开局虽一度以0-2落后,但随后瑞士人逐渐找到进攻手感,联系啊三局后以3-2反超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瓦林卡在第八局把握机会再度破发得手。化解破发点守住发球胜盘局后,赛会9号种子就以6-3先拔头筹。


次盘双方战至2平,第5局瓦林卡凭借比兰基斯的连续失误兑现关键的破发,9号种子继而将优势保持到盘末。第三盘比兰基斯提升发球状态,而瓦林卡的状态随之下滑。2平后瓦林卡失去节奏,比兰基斯接连破发并拿到了最后的4局。第四盘伊始瓦林卡颓势依旧,比兰基斯趁势又得3局。0-3落后的瓦林卡终于有所反击,瑞士名将结束连丢7局的颓势后奋起直追。9号种子成功回破并连追3局。3平后双方战至抢七。瓦林卡迅速建立起6-1的优势。比兰基斯ace球挽救一个赛点,瓦林卡很快再下1分锁定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和您一同关注2018澳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