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塔彭科斯蒂文斯悉尼赛一轮游 科贝尔进第二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点击数:

  2018年WTA悉尼国际赛女单首轮比赛正在进行中,截至目前为止,已有两个大满贯冠军出局。分别是2017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和2017美网冠军斯蒂文斯。前世界第一科贝尔经过三盘苦战,6(3)-7、7-6(8)‘、6-2强势逆转劲敌萨法洛娃,晋级女单次轮对阵2号种子大威廉姆斯。

 

马卡洛娃7-6(3)、6-1奥斯塔彭科


比赛前三局都以破发告终,马卡洛娃在第四局率先完成保发,建立起3-1的领先。接下来六局双方互保,直到第十局,奥斯塔彭科才抓住机会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5-5平。盘末阶段,双方再次互破发球局,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关键时刻,奥斯塔彭科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使自己整盘比赛的努力化为泡影,马卡洛娃抓住机会以7-3拿下抢七,结束了长达58分钟的首盘战斗。


第二盘一开局,奥斯塔彭科重整旗鼓,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发动了猛烈进攻,但马卡洛娃顶住压力,经过13分钟的缠斗之后顽强保住了这一局,反倒破掉了对手接下来的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此时奥斯塔彭科的发球状态再次出现摇摆,连发四记双误再遭破发,让对手将优势扩大到4-0。尽管奥斯塔彭科最后阶段奋力完成了一次保发,避免吞蛋的尴尬,但还是没能挽回败局,马卡洛娃最终6-1拿下第二盘,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6分钟。


吉奥尔吉6-3、6-0斯蒂文斯


首盘比赛中,斯蒂文斯开局的状态非常低迷,吉奥尔吉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意大利姑娘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蒂文斯的状态更加低迷,吉奥尔吉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80%以上,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成功,最终她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5分钟。


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德国名将科贝尔鏖战三盘以6-7(3)、7-6(8)和6-2逆转击败捷克选手萨法洛娃,将战赛会2号种子大威廉姆斯。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与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的交锋中以6-1先胜一盘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