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何时才能拿回男单NO.1? 樊振东比奥恰少675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点击数:

  在2018年最新一期乒乓球世界排名中,德国秋燕奥恰洛夫登上男单世界第一之位,排名第二依然是中国球员樊振东,而樊振东只比奥恰洛夫少675分。根据新积分规则来看,樊振东想要超越奥恰洛夫登顶NO.1,前三个月比赛至关重要。


国际乒联最新的积分规则,是主要统计过去12个月该球员最好的八个成绩。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樊振东,距离奥恰洛夫只有675分的差距,他是争夺男单世界第一的最有力人选。1月只有一站匈牙利公开赛,这是一般的公开赛,男单冠军得分是1800分,32强第一轮出局者有900分。


匈牙利公开赛的种子排名,还是按照去年12月的世界排名来列的,奥恰洛夫将是赛会3号种子。奥恰洛夫目前的16545分里,八个赛事积分分值最低的都是1800分。樊振东目前的八个积分里,分值最低的是去年中国公开赛第二轮(16强)退赛时得到的1350分,即使樊振东能在本月的匈牙利公开赛上男单夺冠,总分也只能增加450分,暂时还追不上奥恰洛夫。


2月22日-25日世界杯团体赛,按照国际乒联的新积分规则,团体赛的个人积分大致是每多赢一场增加250分。樊振东目前的八个有效积分里,倒数第二个是瑞典公开赛男单亚军的1620分,樊振东在2月的世界杯团体赛上不太可能得到超过1620分的分数,他要想超越奥恰洛夫还是要得到3月的卡塔尔及德国公开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