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膝盖伤势恢复缓慢 或会错过2018澳网公开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点击数:

  世界第一纳达尔近日因为膝盖伤势尚未完全恢复,选择退出阿布扎比表演赛。纳达尔:“赛季末,我的膝盖出现问题。我们进行了治疗,现在情况好多了,但仍然得每天观察,视实际恢复情况来决定我在2018年的首次出赛是什么时候。”

 

上个月,31岁的纳达尔因为膝盖伤势退出了2017年的年终赛事,在这个赛季,他赢得了法网和美网公开赛冠军。但因为膝盖受伤,纳达尔上周不得不停止在马洛卡的训练计划,准备前往巴塞罗那进行医疗治疗。


纳达尔计划在下个月参加墨尔本举行的澳网,冲击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7座大满贯冠军。“2017年比较艰苦。为了(新赛季)做好充分的准备,我得调整我的参赛计划。”纳达尔说。


至于能否准时出现在布里斯班,纳达尔回答:“等到正式决定了,大家自然就会知道。我一直努力信守承诺,但有时候情况不如预期的那样。现在膝盖恢复比较缓慢。”


对于2018赛程安排,纳达尔说:“2017年我出战了17项赛事,实际上数量不多,可也赢了许多场。但少打比赛就是对的吗?就像费德勒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就意味着他的赛程安排正确吗?在我看来,打少量比赛会令自己失去信心,费德勒确实没有连败过,可这不代表我的赛程安排就是错误,也许在2018赛季我会多打两站比赛,不过现在还没有确定。”


费德勒拥有19个大满贯冠军,依然是赢得大满贯冠军最多的男球员,对于是否有自信追赶甚至超越费德勒,纳达尔说道:“我比他少三个冠军,这是巨大的鸿沟,而且我也没有想这些东西,倘若有机会超越确实不多,可说实话,倘若退役时我比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多,也不会有多大成就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