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澳网五大悬念:小威德约穆雷复出 费纳会师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点击数:

  2018年即将到来,作为每年年度网坛焦点的澳网公开赛,也将在二十多天后拉开战幕。而2018澳网最后关注的就是产后复出的女王小威廉姆斯、伤愈归来的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以及在今年承包四大满贯的费德勒与纳达尔。


ESPN专栏作家皮特-波多(Peter Bodo)日前撰文评选出2018赛季澳网五大悬念。


悬念一:小威会做出怎样的决定?


现在唯一能够确定的事情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的小威完全够得上澳网的参赛资格,她已经进入到了澳网公布的107位选手参赛名单(其他21位选手将来自于外卡和资格赛),不过小威最终是否出战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之前澳网组委会负责人提勒(Craig Tiley )曾表示小威“非常有可能”参赛,并表示小威已经办好了墨尔本的签证。


听上去小威参加澳网似乎应该是较为肯定的事情,但是事实却是,小威在这件事情上迄今为止一直保持沉默态度,小威的教练也表示截止到目前还没有什么事情是确定的。小威目前已经有23个大满贯冠军入账,早在今年八月她就表示有计划前往墨尔本寻求卫冕,但是直到她出现在墨尔本赛场上之前,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悬念二:小德能否恢复自己的状态


托德-马丁,曾短暂的执教过德约科维奇,在谈到这位塞尔维亚天王时曾有过这样的评价:“即便小德在场上没有处于绝对支配的地位,但是在旁观者看来,他依然牢牢控制着比赛。”小德几乎在每一分上都保持着足够的强度,但是事情在2016年法网之后发生了变化,2017年他在温网早早出局之后就早早结束了这个赛季的征程。


目前小德还处于恢复的过程中,他重新调整了自己的教练团队,在过去这段时间他新增了两位教练,阿加西和斯泰潘内克,阿加西坚信德约科维奇还能否恢复自己的状态:“我并不需要去改变诺瓦克什么,我只是需要他重新审视自己,按照他过去的方式。”阿加西无疑是一位具有足够说服力的教练,但是不要忘记小德已经是30岁的年龄了,在经历如此严重的伤病之后,他能否恢复状态确实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悬念三:WTA排名是否会迎来一次重大动荡?


在2017赛季,总共有五位选手先后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随着小威复出,莎拉波娃逐渐恢复状态,这样的局面有望得到改变。德国名将科贝尔也是一个不稳定因素,在经过糟糕的2017赛季之后,她希望在新赛季找回2016赛季那样的出色状态。


但是如果这三位选手没有能够恢复到如此高度,那么WTA世界第一的宝座将会非常开放。在目前世界排名前四位的选手中,有三位都还没有能够获得大满贯冠军,只有穆古拉扎例外,她在两个大满贯冠军在手,而其他挑战者都是虎视眈眈,包括了今年法网冠军得主奥斯塔彭科和两届温网冠军得主科维托娃。


悬念四:穆雷没有选择手术而是休息是否明智?


费德勒在2016赛季因伤休息了半年,在2017赛季复出之后找回了自己的巅峰状态。而穆雷今年也复制了费德勒的做法,在温网之后他就没有再参加任何比赛。但是穆雷的决定是否明智,他在2018赛季会拥有怎样的表现,目前还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ESPN评论员吉尔伯特就表示:“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成为费德勒,费德勒是一个特殊的例子,他是真正的大师。”穆雷在过去这一年一直受到臀伤的困扰,但是他并没有接受手术,而是选择休养生息。如今穆雷也即将迎来自己30岁的生日,而且他刚刚与功勋教练伦德尔第二次分手,他在新赛季的走势充满了不确定性。


悬念五:费纳能否再次会师决赛?


费德勒今年36岁,而纳达尔也有31岁,在2017赛季开始之前他们还长期受到伤病的影响,但是他们却完美的统治了2017赛季,统治的起点就是澳网,当时两人会师决赛,费德勒在一场惊心动魄的五盘大战中击败纳达尔获得冠军。本赛季的四个大满贯冠军最终都被费纳两人包揽,在年终排名上,两人又占据了前两名的位置。


2018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费纳能否再次会师决赛引人关注,两人肯定将会以赛会的前两号种子出战,这意味着他们遭遇只可能是在决赛中,但是今年他们面临的考验要大于去年,首先两人的状态在2017赛季尾声阶段都有一定的下滑趋势,而在新赛季的澳网赛中,小德穆雷等人可能带来不一样的冲击,两人想要再次会师澳网决赛,很可能需要经历连续的恶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