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夺得2017乒乓球世青赛女单冠军 国乒15连霸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点击数:

  2017年底15届国际乒联世青赛,中国球员孙颖莎拿到了女团、女双、女单三冠,是女子球员最大赢家。而中国女乒,也实现了世青赛女子单打15连冠的记录,这也是国乒目前为止独一无二的纪录。


本次世青赛中国女单表现最稳,四名参赛球员除上届冠军石洵瑶之外均顺利进入四强。石洵瑶32强战爆冷1-4不敌西班牙球员张璇,唯一一名半决赛中的非中国队球员日本的加藤美优在半决赛中1-4输给王曼昱。最终孙颖莎与王曼昱在女单决赛里上演巅峰对话,孙颖莎凭借决胜局第七局局末的微弱优势最终夺冠。


中国女乒就此也实现了在世青赛历史上的第15连霸,这是迄今国乒独一无二的纪录。去年丁宁、刘诗雯双双缺席女乒世界杯,16岁的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夺冠,中国队在女乒世界杯的19连霸纪录宣告终结。国乒在世青赛女单项目上的15连霸,最该感谢的球员之一就包括16岁小将石洵瑶。去年她在中国队整体表现低迷的情况下,女团、女单比赛双杀3当时风头正劲的平野美宇,女单半决赛4-2加藤美优淘汰,最终决赛4-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麦子泳,为国乒夺得上届世青赛唯一一冠。石洵瑶比王曼昱、孙颖莎她们都要小几岁,本次比赛出现一些状态低迷也是可以理解的。中国队能实现世青赛女单15连霸,石洵瑶可谓功不可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