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中国小将王欣瑜逆转对手夺得2018澳网正赛外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点击数: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昨日在中国珠海落幕,16岁的中国小将王欣瑜,在4-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强势反扑,7-5、6-4连赢两盘,逆转淘汰巴布亚新几内亚选手特蕾·阿皮萨,夺得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女单冠军,从前辈郑洁手中拿到2017澳网公开赛女单正赛外卡。


王欣瑜世界排第763位,阿皮萨也只有334位,两人都是持外卡出战,一路淘汰排名高于自己的球员。半决赛中她们分别淘汰了前两号种子土居美咲和鲁晶晶。比赛开始后,王欣瑜没能控制好失误,在第二个发球局中连续失误被对手Love Game破发,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第9局阿皮萨的发球胜盘局中,王欣瑜连得4分实现回破,不过第10局中国小将没能抓住扳平比分的机会被对手破发4-6丢掉首盘。


调整了心绪的王欣瑜重整旗鼓,第二盘一上来就破发得手,不过好景不长,王欣瑜依旧状态不佳连丢发球局,比赛来到3-5落后且轮到对方发球的不利局面,只要对手拿下发球局,就能结束全场比赛。王欣瑜的情绪也不稳定,比赛一度出现摔拍的情况。不过中国姑娘却在此时拿到宝贵的破发点并成功兑现,以7-5逆转局势。第三盘比赛,双方势均力敌,比赛僵持至4-4之后,阿皮萨却在自己的发球局掉链子,连续送出3个破发点,王欣瑜破发得手并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一举拿下赛点,成功问鼎本届外卡赛女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