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师赛:纳达尔胜郑泫进16强 第四次拿年终第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点击数:

  2017年ATP1000巴黎大师赛男单第二轮,世界第一纳达尔迎来在巴黎的首秀,对阵韩国球员郑泫,两人今年在巴塞罗那有过一次交手,纳达尔直落两盘横扫郑泫。2017巴黎大师赛男单次轮,纳达尔7-5、6-3力克郑泫,晋级16强。同时,纳达尔已经提前锁定ATP年终第一之位。


2017巴黎大师赛男单第二轮纳达尔VS郑泫,郑泫和纳达尔在比赛开始时互破,第6局世界第一再度破发拿到4-2的领先优势,郑泫继续反击,第9局韩国新秀反破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双方随后回到均势:5-5。首盘末尾阶段郑泫出现波动,纳达尔在对手必保的第12局里40-0领先拿到3个盘点,头号种子凭借正手制胜分的方式锁定胜利。


一盘在手的纳达尔表现更加自如,次盘开局连保两个发球局,就带着2-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不过年轻的郑泫发挥同样可圈可点,尤其是在第四局挽救四ge破发点后完成保发,把比分紧咬成2-2平。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纳达尔在第七局连续打出标志性的正手进攻后实现保发,就以4-3占得先机。感受到压力的郑泫连续一发失误,老道的纳达尔就顺势展开反击,连赢四球后完成了关键的破发。尽管韩国小将随后在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上一度挽回一个赛点,但大势在握的纳达尔还是顶住压力拿下胜利,把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3。


至此,纳达尔顺利晋级2017巴黎大师赛男单16强,同时,由于最大竞争对手费德勒缺席了巴黎大师赛,纳达尔提前锁定ATP年终第一之位,这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四次荣膺ATP年终世界第一。31岁近5个月的纳达尔也是是男子网球历史上第一位在30岁以后加冕年终世界第一的球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