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精英赛:美网冠军斯蒂文斯又输球 中国赛三连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点击数:

  2017年WTA超级精英赛正在中国珠海进行,小组赛首轮,今年美网冠军斯蒂文斯5-7、3-6不敌塞瓦斯托娃,吞下美网夺冠之后三连败。另一场比赛,前世界第一科贝尔2-6、6-3、2-6不敌4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首战告负。


斯蒂文斯5-7、3-6塞瓦斯托娃


首盘比赛,两人开局的发球状态都不佳,互破之后,塞瓦斯托娃率先保发成功,取得3-1的领先,不过斯蒂文斯提升进攻稳定性,连追3局以4-3将比分超出,接下来两人又开始了破发大战,最终塞瓦斯托娃凭借关键破发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塞瓦斯托娃乘胜追击开局就实现破发以2-0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6局斯蒂文斯依靠反拍发威拿到破发点,但是塞瓦斯托娃一一化解,继续以4-2领先,各自保发后,斯蒂文斯在非保不可的第9局送出赛点,随着回球失误,塞瓦斯托娃就以6-3拿下第二盘,取得开门红。


科贝尔2-6、6-3、2-6帕芙柳琴科娃


比赛伊始,两人的发球状态都不算稳定。科贝尔上来接连失误导致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很快沦陷,但俄罗斯人也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大礼,即刻遭到回破。不过由于德国人依旧没能照准击球节奏,帕芙柳琴科娃再度破发得手,建立了3-1领先。这次她成功地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没再给科贝尔任何破发机会,凭借一记漂亮的前场正手制胜分兑现盘点,6-3先下一城。


根据今年双方交手的模式来看,科贝尔应该在第二盘开始反弹,而两届大满贯冠军也没有让球迷失望。她1-1时连续化解三个破发点,稍后抓住了帕芙柳琴科娃失误增多的机会,兑现了整盘唯一一次破发将比分带到4-2。此时,科贝尔标志性的大角度回球已经能够接连创造制胜分,发球效率也有了明显提升。4号种子凭借灵巧的短球在2-5落后时救回一个盘点,但科贝尔拒绝再次让步,下一局强势保发,以相同的比分回敬一盘。


决胜盘上来科贝尔趁势追击,第一局就实现了破发。但随后剧情突然反转,德国人的统治开始瓦解,而帕芙柳琴科娃进攻频频得手,左右两侧全面开火,连下四局夺回了主动权。尽管科贝尔直落四分保发止住颓势,但事实证明这也是她的最后挣扎。在下一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当中,前世界第一凭借反手搏杀救回了第一个赛点,但随即出现致命双误送上了第二个。这次科贝尔就没那么幸运了。随着德国人的反手回球失误挂网,帕芙柳琴科娃在激战1小时54分钟之后取得了对其的三连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