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夺巴塞尔赛冠军 赛事总奖金超德约4.8万美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点击数:

  在《福布斯》杂志公布的最新一期的ATP网坛奖金榜上,瑞士天王费德勒凭借2017巴塞尔室内赛冠军奖金,一举超越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以4.8万美金的优势成为ATP奖金收入第一名。


费德勒本赛季上演王者归来好戏,不仅赢得澳网和温网两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还收获印第安威尔斯、迈阿密和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以及拿到哈雷公开赛奖杯,而德约则因为受到伤势影响,在赛季后半段不得不高挂免战牌,因此费德勒迎来主动在奖金榜赶超的机会。


在巴塞尔站之前,费德勒如果夺冠拿到将近47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他就将超越德约成为网球历史上进账奖金最多的球员。而费德勒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一路过关进入到决赛,并在决赛中逆转波特罗收获第八座巴塞尔站冠军,也凭借这张冠军支票实现对德约的反超。


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本赛季奖金收入突破1100万美元,也超过网坛历史上首位亿元先生德约,重新回到奖金榜首位。不过,费德勒目前的总奖金是1.09853亿美元,而德约由于本赛季表现平平并且到受伤病困扰,仅收获200万美元奖金,总奖金是1.09805亿美元,也就是说,费德勒的领先优势只有4.8万美元。


尽管费德勒退出巴黎大师赛争夺,但肯定会出战年终总决赛,如果在总决赛上以全胜方式夺得冠军,还能得到250万美元奖金。这样一来,费德勒无疑将拉大与德约的差距,而纳达尔无疑是费德勒夺冠路上最主要对手,西班牙天王本赛季吸金更加给力,目前拿到了1247万美元。


不过,纳达尔在总奖金榜单上还要仰视费德勒和德约,他以9119万美元排名榜单第三,如果收获巴黎大师赛和总决赛冠军,纳达尔将拉近与其他两大天王的差距,并且距离亿元大关又近了一步,相信以金钱为动力,纳达尔也会在赛季最后两站赛事上全力以赴。


此外, 在ATP奖金榜单上位居第4位的穆雷拥有6080万美元,尽管退役多年,但桑普拉斯凭借多年前积攒下的老本,还是能以4328万美元排名第5,而桑普拉斯职业生涯老对手阿加西赚到3115万美元位居第6。排名第7-10位的分别是费雷尔、瓦林卡、伯蒂奇和贝克尔,拥有3077万、3062万、2822万和2508万美元,毫无疑问,费德勒、德约和纳达尔前三位置在短时间都不可动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