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女乒世界杯:刘诗雯完胜平野美宇 决赛战朱雨玲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点击数:

  2017女乒世界杯女单半决赛,四届世界杯冠军刘诗雯对阵上届冠军平野美宇,刘诗雯没有给平野美宇丝毫机会,11-5、11-7、11-1、11-6直落四局横扫过关,晋级2017女乒世界杯女单决赛。另一场半决赛,朱雨玲11-4、11-9、11-3、11-4淘汰中华台北球员郑怡静,与刘诗雯顺利会师,中国提前锁定2017女乒世界杯冠军。


 朱雨玲(中国)4-0(11-4、11-9、11-3、11-4)郑怡静(中国台北)


首场半决赛是朱雨玲迎战中国台北的郑怡静。开赛后朱雨玲进入状态较快,她迅速拉开比分领跑,11-4,她先声夺人。郑怡静从第二局开始增多了搏杀,她一度以7比5领先。比分落后的朱雨玲打得很顽强,她慢慢缩小差距并以10-9率先拿到局点。朱雨玲把握机会得分,她以11-9锦上添花。


第三局的2平后朱雨玲连得3分领跑,郑怡静追回1分,但之后她主动失误增多,朱雨玲趁机一鼓作气连赢6分,11-3,朱雨玲又胜一局把总比分扩大为3-0。郑怡静第四局在开局阶段还能咬住比分,可4-3后她的主动失误又多了起来,朱雨玲发挥得很稳定,一口气连拿4分以8-3领先。在正手反拉失误送掉1分后,朱雨玲连得2分以10-4拿到赛点。首个赛点朱雨玲就把握住了,郑怡静反手拉球失误,11-4,朱雨玲再胜一局,她以4-0横扫对手率先跻身决赛。


刘诗雯(中国)4-0(11-5、11-7、11-1、11-6)平野美宇(日本)


26岁的刘诗雯此前拿到过四次女乒世界杯冠军,去年因伤临战退出了2016年女乒世界杯,平野美宇去年在自己16岁的时候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本场比赛,刘诗雯首局开局就很快控制住场面主动,中局刘诗雯取得7-3的领先,最后刘诗雯11-5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后,刘诗雯的高速相持并没有让同样以速度见长的平野美宇占到便宜,比分再次来到7-3后,刘诗雯以11-7扩大战果。第三局开局平野美宇利用凶狠的搏杀应对,但成功率不高,刘诗雯取得5-1的开局。随后刘诗雯连得6分,以11-1取得局分3-0的领先。第四局两人一度战成5-5平,但刘诗雯还是10-6拿到赛点并以11-6结束战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