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将全主力战世青赛 张本智和平野美宇领衔参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点击数:

  2017世青赛将于11月26日-12月3日在意大利加尔达湖举行,近日,日本乒协公布了部分2017世青赛参赛名单,其中,男队有张本智和、木造勇人、田中佑汰;女队人选为: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木原美优。还剩下男女各一个名额待定。


在亚洲杯举行期间,日本乒协在国内举行了本年度世青赛的国内选拔赛,16岁的田中佑太和13岁的木原美优分获男女单打冠军拿到直通资格。16岁的田中佑太半决赛3-2逆转击败宇田幸矢,决赛3-2战胜高见真己夺冠。女单成年组世界排名已经达到第99位的13岁少女木原美优,半决赛11-9、11-3、11-9淘汰长崎美柚,决赛3-2胜木村光步夺冠。参加女子组选拔的不乏笹尾明日香、盐見真希、相马梦乃等已经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的选手。


日本乒协根据今年8月的最新世界排名,确定了另外四位参赛选手。上届世青赛男单冠军、14岁的张本智和,以U-18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入选。木造勇人,以U-18世界排名第二的身份入选。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分别以U-18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三的身份入选。这几乎就是日本队目前世青赛适龄球员(U-18)里面的全部精英。


去年的南非开普敦世青赛,日本队首次实现同时夺取男女团体冠军,此外当时13岁的张本智和还拿到男单冠军。这次日本队全主力参赛,看来是希望续写去年的辉煌。去年日本女队在单打方面表现一般,她们尽管有奥运女团铜牌得主伊藤美诚、女乒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但这两名名将都没能晋级四强。去年的女单决赛在中国的石洵瑶和中国香港的麦子泳之间进行,最终石洵瑶夺冠。16岁的石洵瑶去年在世青赛女单和女团比赛中,两次战胜平野美宇。


目前中国队还没有正式公布参赛名单,但孙颖莎领衔女队出战的呼声很高。孙颖莎2000年11月4日出生,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她的年龄今年是最后一次符合世青赛参赛标准。日本队咄咄逼人,这次世青赛将是未来中日乒乓球的又一次提前大决战,中国队相信也会派遣现有的绝对主力迎战。从乒乓球这个项目来说,今年年底的世青赛也是明年10月阿根廷青奥运前的一次预演,中国队也会因此相当重视这次世青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