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协公布世界杯名单 水谷隼平野美宇领衔出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点击数:

  2017男乒世界杯于10月20日-22日在比利时列日举行,女乒世界杯与10月27日-29日在加拿大万锦市举行。近日,日本乒协宣布水谷隼、丹羽孝希和平野美宇三人已经拿到世界杯参赛门票。去年的世界杯,在没有中国球员参赛的情况下,日本新星平野美宇拿下了世界杯首冠。


单项世界杯有20个参赛席位,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基本上实行邀请制。即国际乒联向符合参赛标准的球员发出邀请,球员所在协会确认后该名球员即可参赛。日本球员水谷隼目前排名男单世界第8、丹羽孝希最新世界排名第9。水谷隼是去年里约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还在男团决赛中战胜过许昕,同时拿到男团银牌。日本乒协关于水谷隼、丹羽孝希的世界杯参赛资格确认的部分,是这样说的:“他们虽然没有打进亚洲杯前三名,但凭借世界排名等相关规定,两人确定已经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


实际上国际乒联还是按照亚洲杯的成绩,来确定世界杯参赛资格的,而且每个协会至多只能有两人获得世界杯门票。上周日结束的2017年亚洲杯,水谷隼4-1胜韩国的丁详恩获得男单第五,中国台北36岁老将庄智渊4-3击败日本的丹羽孝希获得第七名,丹羽孝希其实获得的是第八。


17岁的平野美宇是去年世界杯女单冠军,当时丁宁、刘诗雯两名中国队主力赛前先后因伤退赛,让这位日本小将幸运地实现了日本乒乓球的这一历史性突破。既然国际乒联在9月18日向日本乒协下达了相关球员获得世界杯参赛权的正式通知,其他有资格参赛的球员所在的协会也应该同一时间接到类似的通知。


今年的女乒世界杯将于10月27日-29日在加拿大万锦市举行,根据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信息中国队的丁宁已经以今年世锦赛女单卫冕冠军的身份,成为这届女乒世界杯赛会头号种子。而中国队的另一个名额,将是亚洲杯冠军朱雨玲。获得这次亚洲杯季军的石川佳纯,按理说应该先于获得亚洲杯第四名的平野美宇获得确认,但日本乒协还没有宣布石川佳纯一定会参加这次世界杯。


2017年男单世界杯将于10月20日-22日,在比利时列日举行。这将是男乒世界杯继2005年、2008年后,第三次在这个比利时城市举行。2005年第26届男乒世界杯,当时正在巅峰状态的德国名将波尔力压中国队两大主力马琳、王皓夺冠。2008年男乒世界杯,王皓第二次与波尔会师决赛最终王皓战胜对手夺冠。截止目前,中国乒乓球队尚未宣布哪四名球员将参加今年的单项世界杯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