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易昺夺2017上海挑战赛冠军 直通上海网球大师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点击数:

  2017上海挑战赛男单决赛,吴易昺的对手是素有挑战赛之王称号的韩国球员卢彦勋,比赛开始两人火力全开,最终吴易昺7-6(6)拿下第一盘,此时卢彦勋因伤退赛,吴易昺直接拿到上海挑战赛男单冠军,更收获一张上海大师赛外卡。

 

2017上海挑战赛男单决赛第一盘,卢彦勋率先取得破发,一度以5比3领先。不过吴易昺没有放弃,他紧咬比分,在4比5落后时顽强破掉了对手发球胜盘局。随后的抢七中,吴易昺在以8比6拿下后,卢彦勋选择退赛。


这样吴易昺就以17岁11个月的年龄成为2005年哈萨克斯坦球员科罗勒夫后拿下挑战赛男单冠军最年轻的亚洲球员,也成为2013年克耶高斯、2014年兹维列夫和2015年弗里茨后,近5年内第4位在同一赛季收获青少年大满贯男单冠军和挑战赛男单冠军的球员。


凭借近期的优异成绩,他已经拿到了ATP成都赛和上海大师赛的外卡。出生于1999年的吴易昺,到下个月才年满18岁,他由此成为了打进挑战赛男单决赛最年轻的中国球员,下周他的世界排名也将飙升进入TOP400。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够稳扎稳打,至于排名,他希望能在年底前进前300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