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拉扎不敌科维托娃出局 莎拉波娃无缘美网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点击数:

  2017美网公开赛女单1/8决赛,13号种子科维托娃苦战两盘,以7-6(3)/6-3淘汰了新科温网冠军穆古拉扎,晋级2017美网女单八强。持外卡参赛的莎拉波娃,在1/8决赛7-5/4-6/2-6遭塞瓦斯托娃逆转,遗憾出局。

 

  科维托娃7-6(3)/6-3穆古拉扎


穆古拉扎率先发球开始首盘角逐,西班牙新星在第4局率先破发。4-1领先时穆古葬送3次继续拉开比分的良机,紧接着就被科娃的反攻压制,捷克名将反破后将比分追平。第9局穆古化解破发危机避免再度被破,两人一路鏖战。第11局科娃没有再次浪费机会,然而捷克名将刚刚反超比分就将接下来的胜盘局拱手相让,双方又一次回到均势,战至抢七。穆古抢七伊始建立起2-0的优势很快就化为乌有,3-4落后的情况下她被科娃的顽强防守迷惑,导致自己失误送分。科娃连续拿下最后的4分,捷克名将用时超过1个小时先下一盘。


状态有所下滑的科维托娃在次盘首局失误偏多,发球局率先遭破发。不过穆古拉扎连续的一发失误,给了科维托娃反击的机会。捷克姑娘随后打出连赢八球的进攻高潮,以2-1反超比分。底线全面受制的西班牙美女在一记反手击球出界后再次遭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科维托娃保发把优势扩大到4-1。减少失误的穆古拉扎保发稳住阵脚,但火力全开的科维托娃没有受影响,再次保发后已经以5-2接近最后的胜利。化解赛点拿下第八局的穆古拉扎展开疯狂的反扑,但科维托娃在发球胜赛局惊险挽救三个破发点后,最终以6-3取胜,打进八强追平个人美网最佳战绩。


莎拉波娃7-5/4-6/2-6塞瓦斯托娃


首盘比赛,两人各自保发后,莎娃在第4局率先打破僵局,并趁势取得4-1的领先,不过俄罗斯人随后出现状态上的波动,塞瓦斯托娃抓住机会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4-4,接下来两人都顺利保发,关键的第12局,塞瓦斯托娃没能顶住压力,莎娃实现关键破发7-5拿下首盘。


次盘角逐塞瓦斯托娃早早破发,建立起3-1的优势。莎娃紧追不舍,然而俄红粉在第8局两度葬送反破机会,塞瓦斯托娃将盘初建立起的优势保持到盘末。


第三盘比赛,第一局,塞瓦斯图娃在莎娃的发球局拿到两个破发点,莎娃的双误送出了这一局,塞瓦斯图娃率先破发。第三局,萨瓦斯图娃再一次破掉莎娃的发球局,以比分0-3领先。第四局,莎娃在塞瓦斯图娃的发球局拿到两个破发点,压力之下,塞瓦斯图娃也发出一记双误,莎娃实现回破,比分1-3。第七局,莎娃正拍斜线球挂网,塞瓦斯图娃成功破发,以比分2-5领先。第八局,来到塞瓦斯图娃的发球胜赛局,莎娃挽救了三个赛末点之后因一记接发球出界输掉比赛,塞瓦斯图娃也以2-6拿下了这一盘,以总比分2-1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顺利挺进女单8强,也平了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最好战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