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乒乓球队主帅直言 马龙丁宁要参加2017全运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点击数:

  虽然,一直有人猜测,马龙、许昕、樊振东等因为在2017中国公开赛上擅自退赛,或许会被禁止参加2017全运会。不过,近日,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表示,马龙和丁宁现在训练状态非常好,是2017全运会夺冠最大热门。


昨天,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表示,马龙不会受到之前国家队风波的影响,“他和丁宁目前训练状态非常好。”张雷说,“只是马龙手腕有点伤,但不会影响全运会参赛。”去年里约奥运会和不久前结束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马龙、丁宁摘得男女单打金牌。因而今年全运会他俩是男女单打冠军的最大热门。


但国内比赛的激烈性和竞争度远远残酷于国际比赛,张雷介绍,北京乒乓球上届全运会上夺得了男单和混双两金。“本届丁宁和马龙没有再配合混双。”张雷说,“而且单打变数非常大。”尽管北京乒乓球队有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男子团体5个冲金点,但张雷认为要实现“不低于上届的目标”很不容易。“这次全运会允许跨省配对。”他说,“所以双打情况稍好一些。”经过努力沟通和联络,马龙在全运会上的男双搭档是许昕,两人曾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上夺得过男双冠军,此后2015年和2017年世乒赛上,许昕分别搭档过张继科和樊振东夺冠,实力可见一斑。


丁宁女双的搭档是刘诗雯,两人不久前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实现了卫冕。在团体方面,根据今年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赛规则,去年全国锦标赛的团体前四名直接获得今年全运会决赛阶段参赛资格,抽签时按照1到4号种子入位。当时马龙刚刚征战完奥运会,因此并未代表北京队参赛,所以北京男队未能进入前四而直接获取资格。在今年全运会资格赛中,北京队虽在小组中全胜杀出,但在决赛阶段抽签时,很可能会和卫冕冠军八一队以及强队上海抽在一个四分之一区,从而提前遭遇。“在我看来,北京乒乓球就是1到2个夺金点。”张雷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