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2017温网男单决赛 冲第19个大满贯刷新纪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5日 点击数:

  2017温网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结束,瑞士天王费德勒第11次打进温网男单决赛,像第8个温网男单冠军发起冲击。如果费德勒顺利以3-0击败西里奇夺冠,那么,费德勒大满贯冠军数将来到19个,并且以21战全胜创造温网最完美的夺冠战绩。


2017温网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费德勒3-0击败了最难缠的对手伯蒂奇,一盘不丢的打进2017温网男单决赛。本场比赛之后,费德勒已经在温网男单项目取得第90胜,第11次闯进温网决赛,以及个人职业生涯第29次大满贯男单决赛,一战创造了三大纪录。不过对于志在夺冠的费德勒来说,决赛仍有四大神迹让他去创造。


其一,费德勒此前7次夺取温网冠军,与桑普拉斯持平,如若能在决赛战胜西里奇,那麽他将第8次夺得挑战者杯,独享温网男单夺冠最多选手的头衔。其次,费德勒已经拿下18座大满贯,再拿一冠将继续扩大自己在大满贯榜单上的领先地位。


其三,费德勒顺利捧起冠军的话,他还将成为温网历史上最年长的男单冠军。其四,就是他在本届温网比赛一盘未丢,如果再以3-0横扫夺冠,将以21战全胜创造温网最完美的夺冠战绩。


不过,及时距离温网第八冠仅一步之遥,费德勒也不可掉以轻心。2017温网男单决赛费德勒的对手是六号种子、2014年美网冠军西里奇。去年温网1/4决赛,费德勒苦战五盘,先丢两盘后追回赛点,连扳三盘以3-2淘汰对手,过去两人七次交锋费德勒赢下其中的六次,这也是费德勒自2009年温网决赛以来,第一次在大满贯决赛中面对的不是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而费德勒唯一输球的一场,就是2014年美网半决赛被西里奇3-0淘汰。


“我对他的交锋纪录的确占优,但我并不想说这会轻松,因为那些交手都很接近,这场比赛肯定也会很紧张,但是这又不像我与拉法、诺瓦克他们互相打了30场比赛的那种感觉,坦率地讲在我看来,这样的变化也不错,当然这并不会让决赛看起来容易打,去年在这里我打的很艰苦,在温网与他交手时他能打出非同寻常的水准。”费德勒并不认为决赛迎战西里奇会比对阵纳达尔或者小德时更轻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