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国乒提议乒乓球混双进奥运会 日本拒绝5选4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点击数:

  近日来最大的新闻可能就是2020东京奥运会增设多项混双比赛了,其中就包括乒乓球混合双打。不过,和网友猜测的乒乓球混双进奥运会是日本提议的不同,首次提出将乒乓球混双设为奥运项目的是中国,并且,根据前国乒女队主帅施之皓教练的说法,各参赛队伍打满5项的可能性很高。


首先,乒乓球混双项目成为奥运正式项目,考虑到日本刚拿到世乒赛混双金牌,人们很容易联想到这是日本奥委会极力提议的结果,也是给日本东道主增加一个夺金点。其实,增加混双金牌最初是中国提出的方案,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中国乒协就希望混双项目成为奥运正式项目,而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甚至向国际乒联表态,如果混双成为奥运项目,中国可以只参加4个项目。


尽管到目前为止,关于东京奥运会上混双项目的参赛方案还没有出炉,但施之皓表示有一点是肯定的,参赛国家可以打满5个项目是没有问题的,而很可能是每个参赛协会最多只派出一对选手出战。尽管派出一对增加偶然性,但对于国乒也是利好消息,毕竟国乒在混双项目上更具有强悍统治力。


虽然是中国最早提出让混双入奥的方案,但不可否认的是,日本方面也确实希望混双能成为奥运正式项目。而施之皓透露正是东京奥组委的积极提案,使得乒乓混双最早成为正式项目,用施之皓的话说,日本乒乓球近几年实力进步很快,在奥运会和世乒赛上都能拿到金牌,加上2020年他们是东道主,奥委会在增加项目也会顾及东道主的利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