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世乒赛是东京奥运周期第一赛 国乒不惧日本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点击数:

  距离2017德国单项世乒赛开赛还有4天,国乒正在卢森堡进行最后阶段的适应性训练。2017世乒赛是东京奥运会周期的第一项世界级乒乓球大赛,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表示,这是一场新老交替的比赛。而面对夺得亚锦赛冠军、气焰高涨的日本队,国乒男女队主帅秦志戬、孔令辉不约而同的表示,不惧日本队来挑战。


刘国梁说:“杜塞是东京奥运周期五大战役里的第一大战役,所以作为(里约)奥运会之后的第一大战役,我们基本上是新老交替。由一些老的奥运冠军,带一些年轻的队员,不管男队还是女队。所以我觉得在这个周期,新老交替将是一个持续竞争的主题。”


在上月的无锡亚锦赛上,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给了中国队很大的压力,她连续战胜三名中国队主力球员拿到女单冠军。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说:“每一个世乒赛参赛的球员,都面临一个机会,也是一个考验她们的过程。尤其是亚锦赛失掉了女单金牌的情况下来参赛,每个运动员都有责任做好打翻身仗的准备。”


本次世乒赛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占据了男单前四号种子,丁宁、刘诗雯、朱雨玲成为了女单前三号种子。另外在混双和男双比赛中,还有中国队与国外协会球员组成的跨国组合。中国队球员将在北京时间5月31日亮相。


说到中国男乒的主要竞争对手,就不得不提到日本队。4月初在无锡进行的亚锦赛,男团决赛和男单决赛都在中韩两队之间展开,日本队屈居第三,但是从比赛过程中能感觉出他们有比较大的变化。无论是队伍的备战系统,还是细小的技术环节,日本男乒都在寻找突破。这次亚锦赛丹羽孝希在男单1/4决赛中战胜许昕,加上去年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水谷隼曾战胜过许昕,这让中国队教练组在这次备战世乒赛过程中对日本男乒进行了重点关注。


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三年,几乎每一支球队都对队伍和教练员团队进行了调整。吉村真晴、大岛祐哉、森园政崇、张本智和,这些大家也许不太熟悉的名字,三年之后可能就是中国队最强有力的对手。不过中国队从来不惧面对强劲的对手,毕竟更高更快更强才是体育的本质。


中国男乒主教练秦志戬说:“作为乒乓球项目来说,他(日本队)突破的主要目标就是中国队,而且他们的团队中也有很多中国人,所以会带给他们一些中国军团备战的习惯和思想。但是我觉得并不可怕,因为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强,能给我们更强的对手,这样的话我们备战起来也更有意思。”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