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大师赛小德进8强战戈芬 纳达尔胜兹维列夫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点击数:

  2017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6-2/4-6/6-4力克布斯塔,携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比利时名将戈芬、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一同晋级2017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单八强。


2017蒙特卡洛大师赛比赛视频请点击》》》


2017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单1/8决赛,两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迎战世界排名第19位的卡莱诺-布斯塔,2014年德约曾在蒙特卡洛的第三轮仅丢1局横扫对手。本场德约和卡莱诺-布斯塔在对手首个发球局中都没能把握住破发机会,2平之后德约占据主动,他攻陷卡莱诺-布斯塔的防线,随后直落4局锁定首盘胜利。次盘角逐德约开局不错,然而他2-0领先时突然失去比赛节奏。由于德约主动失误不断增多,卡莱诺-布斯塔顺势打响反击战,西班牙人连下5局,以5-2的比分反超。德约反破对手发球胜盘局,暂时止住颓势。卡莱诺-布斯塔稳住阵脚,第10局西班牙人把握住了第2个发球胜盘局的机会,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小德在第3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局分交替上升到了2-2平,小德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布斯塔在第7局双方经历多次平分之后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第9局小德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他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6分钟。


红土之王纳达尔用两个6-1的比分横扫刚刚年满20岁的寿星小兹维列夫。小兹维列夫在年初澳网中将纳达尔逼至五盘大战,最后因体能不支抽筋惜败,而本场德国新锐没能给纳达尔制造任何威胁。纳达尔无论是一发还是二发得分率都达到了80%,全场没有给小兹维列夫任何一个破发点。


6号种子蒂姆和10号种子戈芬上演强强对话,最终比利时人以7-6(4)/4-6/6-3击败了对手,首次闯入蒙特卡洛赛的八强


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直落两盘完胜世界排名第12位的捷克名将伯蒂奇,也拿下一个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单八强席位。


2014年赛会的冠军瓦林卡两次被破发,爆冷输给了奎瓦斯,成就了对手对阵TOP3的首胜。普伊在法国内战中收获退赛大礼,首盘3-0领先后马纳里诺宣布退赛。普伊将和奎瓦斯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