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也要考级了?总局:正在做方案以后都要考段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点击数:

  2月17日消息,国际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广州调研期间透露,总局将发布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等100个体育项目业余分级评定标准,以后,乒乓球业余选手可以报考等级评定考试,获取分段证书。以后,乒乓球爱好者也有机会亮出乒乓球九段证书啦!


以前,乒乓球业余爱好者评价自己实力如何都是和球友打球、参加业余乒乓球比赛等摸索出来的,如今,乒乓球向钢琴、围棋项目学习,推出业余等级测试,给业余球友一个较为标准的分级标准,更好的知道自己打球处于哪一个阶段。


“国家体育总局即将发布100个体育项目业余等级评定标准,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做(方案),以前有围棋九段,将来乒乓球也要有九段,龙舟、羽毛球等项目都要评级,”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透露,“每个业余选手都有成功的喜悦,通过制定等级评定标准,把(体育爱好者)特长量化,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