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无缘2017世乒赛 遭日乒协遗弃东京奥运梦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4日 点击数:

  近日,日本乒协公布了2017世乒赛日本队参赛名单,此名单一出,福原爱瞬间成为焦点,因为本次日本2017世乒赛参赛名单上没有福原爱的名字。而去年,福原爱在结婚之时还曾放话要继续打球,并代表日本出战2020东京奥运会。


日前,日本国内的锦标赛结束后,日本乒协公布了今年单项世乒赛的参赛阵容,女单方面,日本乒乓的象征福原爱并不在列,现世界排名第四的石川佳纯将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成为日本女乒不折不扣的领军人物,此外,在去年底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的平野美宇和同样出色的伊藤美诚,以及名不太知名的佐藤瞳、加藤美优也在名单之中。


实际上,福原爱被排除出世乒赛阵容也是有迹可循,她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后表示过想要坚持到2020年,在自己家门口再参加一届奥运会,但里约之后,她基本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更没有参加过比赛,而是一直选择和彼时的男友、现在的丈夫江宏杰在一起,忙碌二人的婚事,照顾对方的生活。


如果说一两年前,福原爱还是日本女乒最不可或缺的主力,那么在东京奥运周期里,先不论人妻福原爱自己是否还有心恋战,单看日本队内的小将们,无论是平野美宇还是伊藤美诚,都已经成长起来,她们和石川佳纯一起,就能构成日本队实力不俗的女乒主力阵容。况且福原爱今年也29岁了,原本年龄就不占优势,结婚后的心气更是不足了。


这样一来,福原爱无缘世乒赛阵容也是非常正常的。这位14岁就参加了巴黎世乒赛并打入女单八强的日本队“团宠”,14年间的每一次世乒赛都能够看到她的身影,这次的德国,少了甜美可爱的她,不知道日本队的成绩会有怎么样的变化,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福原爱想要出战东京奥运会的前途是越来越渺茫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